学习 > 激励

拒靠儿孙养 95岁嬷坚持打工

Image
李思 - 07/05/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95岁阿嬷退休后闲不下来,自食其力,到咖啡店收碗碟,一做就是14年。

 

所谓人生七十古来稀,95岁高龄的阿嬷仍然坚持工作,更是罕见。当记者在兀兰弯(Woodlands Crescent)第780座咖啡店看见正在收拾碗碟的阿嬷郑雪花时,很难想象这位瘦弱,带点驼背的老人,已经在这行14年。

 

她受访时说,20岁时和丈夫一起从中国福建来新加坡打拼,随后生下七个孩子,但夫妻感情不合,自己30多岁时就每天独自背包到不同甘榜卖女式服装,一手把孩子带大。

 

早年间吃了不少苦,阿嬷退休后没事做反而不习惯,就通过报纸找到在咖啡店收拾碗碟的工作,赚点钱养老。

 

“孩子们都要给我钱,但我拒绝了,他们也有自己的家要养,都不容易,所以我想自食其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自给自足。”

 

她表示,之前住在兀兰的小儿子家中,就在附近找工,一直做到现在。然而,随着年纪越来越大,阿嬷的脚也开始不太灵活。“我也不知会做到哪一天,只要身体允许,就尽量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5月7日的《新明日报》。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