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与六个医疗伙伴合作 体理会运动项目将更符合个人保健需求

Image
王嬿婷 - 23/06/2022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与六个医疗伙伴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动在本地开展更多种运动项目,并且计划到了2027年,让约50万人能与“活跃健康”教练接洽,寻求运动等方面的个人化保健咨询。

 

公众无论哪个年龄层,都可期待在下来六个月内参与更多新颖且更具针对性的保健项目,比如为不同年龄和风险群设计的公园探索之旅、协助超重儿童改善饮食和生活习性的家庭活动,以及首次在女皇镇保健区推出的“活跃健康”健身步道。

 

体理会自2017年推出“活跃健康”(Active Health)计划,至今已吸引超过32万人参与有关的保健活动,包括工作坊、“活跃健康实验室”的体能与健康测试,以及在冠病疫情期间为了协助公务员兼顾居家办公和家庭而推出的“保健星期三”。

 

随着我国逐渐走出疫情,更多人更关注健康和运动,“活跃健康”希望借助强有力的战略合作关系,到了2027年吸引约50万人参与。

 

继2017年的合作备忘录,体理会昨天(6月22日)再次与保健促进局、国立健保集团、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组织、新保集团,以及新加坡“运动是良药”签署为期至少五年的合作备忘录,开展更多保健活动;卫生部医疗护理转型署(MOHT)则首次加入这个大型合作计划。

 

体理会副总裁蒋福运博士受访时说,2017年的合作主要鼓励公众积极掌控自己的健康,通过介绍一系列活动和“活跃健康”教练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

 

“这次的合作则建立在上次已经打下的基础上,我们将探讨如何利用现有的资源来取得更大的效果。除了设计更多更具针对性的活动,比如给予孕妇、残障者或面临肌肉损失的年长者指导,我们也希望让不同群体更容易接触到这些活动。”

 

医生未来可能开运动处方 转介病患接受保健测试

 

这次的合作重点也在于提倡更全方位的保健。公众未来向家庭医生求诊时,医生可能会开出运动处方,或把病患转介到“活跃健康实验室”以接受保健测试,之后为个人拟定合适的健身计划。

 

在整个过程中,病患也能获得“活跃健康”教练的支持。蒋福运透露,目前有25到30名“活跃健康”教练分布在九个“活跃健康实验室”。他希望体理会管理的27个体育中心都能增设“活跃健康实验室”,让公众不仅到体育中心运动,也能进行体能检测和咨询。

 

首次加入合作的MOHT会通过与多个政府机构和社区群体的合作,测试并分析不同群体参与不同活动的健康数据,通过这些数据改进项目,打造更利于运动的环境。

 

MOHT计划在文礼推出公园探索之旅;西部其他区域的公园探索之旅则由国立大学医学组织负责。MOHT综合保健促进医疗处长陆伟翔说:“若发现活动效果不错,我们可能探讨扩展活动至其他区。”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