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KY Huang - 62岁开始另一次人生旅程

他从来就不是一名晚开窍的人。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在KY Huang的一生中,无论在学校、在工作场合还是在游戏场,他都能很快就成为新贵。然而,当发现并了解自己的创造天分时,他已整整花了62个春秋。

 

KY Huang出生于二战后的1948年,当时新加坡还是殖民地。在KY Huang成长时期,生活比较悠闲,几乎没有压力。那时学校只上半天的课,余下半天时间供学生玩乐。那时候,大多数人住木屋、店屋和甘榜,而那些有大片地产的富裕人家,房前屋后树木成林,树上水果累累,房子周围河道纵横交错,是孩子们理想的游泳地方。

 

早在年轻的时候,黄先生就喜爱素描和绘画。但由于艺术不是金钱回报优渥的职业,所以他不得不像同龄人一样放弃此行。不过,他对艺术的热情从来没有停止过。在读大学本科期间,黄先生帮助特级大师李曼峰筹划运作展览。从这位著名的艺术家身上,他学会构图、均衡和形式等绘画方面的细微要点。

 

毕业后,黄先生从事公司职业生涯约25年。他担任过管理顾问,后来又经营汽车公司好几年。常年的企业工作使得黄先生经常旅行并能定期购买艺术品,因此成了一名狂热的艺术收藏家。不久他便在拍卖行拍卖收藏品,在大名鼎鼎的佳士得拍卖行(Christie’s)上,也出现过他的身影。

 

黄先生与许多新加坡的先驱艺术家(如Seah Kim Joo, Thomas Yeo, Chen Wen Hsi以及其他)都有私交。偶尔,他会参加南洋艺术学院和人民协会的晚间艺术课程。

 

2007年,59岁的黄先生从企业界退休,与一些朋友开办了一间艺术画廊,开始了对第一爱好的追求。他走遍东南亚各地收购有前途的艺术家的作品。在管理这些作品时,他观察到这些艺术家当中有许多接受过正规的美术教育并有良好的创作手法,但似乎缺少“感觉、直觉和鉴赏力”来创作出成功的作品和概念。

 

他辅导过一些艺术家并分享他的知识。应用他的概念和方法的艺术家都有了明显的进步。这些对黄先生鼓舞很大,感到有足够的信心为人民协会举办一系列的专题讨论会。2011年,他帮忙把艺术展览成功地融合到妆艺大游行的竞争中。在一次专题讨论会期间,黄先生产生了创作自己的作品的念头。

 

与做其它事情一样,黄先生以满腔热情、严格自律和奉献精神来追求这一艺术探索。他从绘画开始,随后转向雕塑。

 

当被问及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前行时,他回答道:“一个人不能毫无目的的生活。我们应该设立目标,让它们不断地激励我们,使我们渴望迎接新的每一天。我对艺术的热爱促使我以微笑迎接每一天,把创造力倾注于工作中。”

 

黄先生每天花上八小时来素描。当对自己的素描画感到满足时,他就用粘土和树脂开始着手将这些素描带进生活。他认为谦卑是学习的关键,只要有信心,一切皆有可能实现。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