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澳洲悉尼、大洋路 峭壁海湾摄人心魄

Image
李建兴 - 07/07/2022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大自然的神奇在澳大利亚的悬崖峭壁海湾,得到充分展现。一些悬崖峭壁海湾的风景十分壮丽,吸引作者几度前往,流连忘返,拍摄美景。

 

新加坡、澳大利亚边境开放后,我通过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VTL)前往澳洲悉尼和墨尔本旅行。这次想分享从这两个地方出发前往的悬崖峭壁海湾。

 

在悉尼观赏的悬崖峭壁海湾,主要位于断魂谷(The Gap)和钻石海湾保护区(Diamond Bay Reserve),这里风景壮丽,是一个大自然的神奇海湾,也是当地有名的“自杀悬崖”。

 

海水清澈湛蓝,海浪不断拍打岸边的山崖,山崖被海浪冲刷成了陡峭的崖壁,山水相连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悉尼夏日来了三趟,首趟由儿子开车陪着我们到沃森湾(Watsons Bay),第二趟和第三趟我们在悉尼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的4号栈桥搭乘Gap Point线渡轮,途径玫瑰湾(Rose Bay)、双湾(Double Bay),一路欣赏了南岸海湾的风景,终点站即是沃森湾。沿着海湾的草坪坡,步行约15分钟到达高处,就可以观赏到悬崖峭壁美景。

 

第三度游览沃森湾时,当地人介绍另一个海湾,叫钻石湾,话说有一名摄影师在那里拍摄美景时,意外堕落山崖而死。钻石湾的风景很是壮丽,因此我们也到那里去拍摄美景。

 

大洋路与一战有关

 

另一个著名的悬崖峭壁,则是在大洋路(The Great Ocean Road),从墨尔本开车往返大洋路著名地标十二门徒岩(Twelve Apostles)大概要八个多小时,一天的行程是很紧张的,好在沿途的风景绝美无比,也算不虚此行。下次再来的话,可先找附近的旅店住下,然后再去慢慢拍摄美景。

 

大洋路是澳洲最著名的自驾路线,因为在这里可以边开车,边欣赏到全球最佳的海岸风光之一。其中最著名的景点就是十二门徒岩,现在只能观赏到七座。

 

十二门徒岩位于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这12个断壁岩石,是由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侵蚀及风化而逐渐形成的。这些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当年因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而得名。

 

大洋路全长约240公里,两端是托尔坎(Torquay)和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原是为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1914-1918)抗战的士兵修建的。战后,数万名澳洲士兵回国,由于当时国家经济萧条,失业率上升,政府出于无奈,只有安排约3000名士兵开荒修路。1932年,从洛恩(Lorne)至阿波罗湾(Apollo Bay)的一段海滨公路正式建成开通。由于在英语中通常将“第一次世界大战”称为“Great War ”,这条路又是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所以被正式命名为“Great Ocean Road”。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