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或危及生命 中暑需速求医

Image
庄秀慧 - 13/07/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最近天气比平日炎热干燥,气象署预测,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5摄氏度。人体若长期处在高温环境下,可能因无法正常调节体温而容易中暑。中暑有什么症状?什么情况下需要看医生?本报《活得好》请康威医疗集团医务委员会主席许敬佳医生解析。

 

许敬佳医生说,若在高温环境下,人变得更烦躁、感到困惑、开始呕吐、心率加快、气喘吁吁、发高烧,都可能是中暑的迹象。

 

中暑是一种可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需要立即寻求治疗。如果出现这些症状,而在补充水分后仍感到身体不适,建议及早前去求医。

 

Q:幼童、老人年才容易中暑?

 

许医生:虽然幼童和老年人确实更易中暑,但每个人都有脱水的可能性,高风险群包括正在服用某些药物的患者(药物或许会改变身体散热的机制)、怀孕、肥胖、因感染感到不适或饮酒后。

 

Q:热天吃辣会增加中暑的几率?

 

许医生:在多数情况下,辛辣饮食会导致出汗,但只要我们喝足够的水,来为身体补充水分,一般不会提高中暑的风险。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