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退休迎来新挑战

Image
陈可扬 - 21/07/2022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谭国威觉得延长退休年龄是有益的,尤其是对想继续工作的人。年长员工也应该保持谦逊,享受学习新事物的乐趣。

 

许多人一到60岁的花甲之年就开始策划退休生活,但精密工程公司Certact的项目经理谭国威(63岁)认为自己还能发挥余热,决定继续工作,因此选择在那个时候迎来人生的新挑战。

 

谭国威在2019年正式退休,之后曾到马六甲的一家企业全职工作,但经常往返两地让他非常疲惫,因此决定在本地再找一份工作,最后获Certact聘用。

 

谭国威原来的工作涉及机械加工和刀具切割等制造过程,但他在Certact须负责塑料制造和热处理等特殊工艺,这些都是不熟悉的领域。

 

Certact安排谭国威参加先进制造工程师转业计划,通过在职培训掌握新知识与技能。

 

几个月的培训后,谭国威已经能够胜任新的工作,并开始负责新的加工生产线。

 

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7月1日起从62岁提高到63岁,重新雇佣年龄也从最高67岁上调到68岁。

 

谭国威受访时说,他觉得延长退休年龄是有益的,尤其是对想继续工作的人。

 

他认为,年长员工应该保持谦逊,接受新挑战的同时,享受学习新事物的乐趣。“我的愿望是尽可能继续工作,保持头脑敏锐,延缓衰老的过程。”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