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安全

乐龄安全区

加强年长者的公路安全

Image

LTA

分享

Facebook Email


什么是乐龄安全区? 它将如何使年长行人受益?

年长者好消息!当乐龄安全区推行时,年长者的公路安全将获得改善。


乐龄安全区是指公路安全措施加强的地区。这些措施包括设立路标和标记,以更方便年长者安全地过马路。此外,当局也将采取步骤,鼓励驾车者放慢车速,多加注意年长行人。

 

 

什么地方将设有乐龄安全区?

年长居民人数较多、交通事故相对频繁的组屋区将设有乐龄安全区。


首个乐龄安全区将设在红山景。今后将有更多地点设立这类安全区。


敬请留意!

 

以下地点将从 2014 年起推行乐龄安全区
红山,裕廊西,义顺,勿洛北,马林百列

 

 

为年长行人设置的乐龄安全区特点

设有斜坡的掐尖将消除年长者“踏上”和“踏下”的需要,从而减轻他们双脚的负担。

 

“LOOK” 标记: 将轻松提醒年长者过马路前注意迎面而来的车辆。

 

乐龄安全区内的所有交通灯行人过道的“绿人”时间将延长,让年长者有更多时间过马路。

 

在组屋区设立更多方便年长者的行人过道

 

综合行人过道(信号过道设有倒数计时器): 将显示剩下的过马路时间。

 

 

鼓励驾车人士放慢车速,加倍注意年长行人措施特点

弯曲路(Chicanes): 指的是“S”字形曲线,目的在于减缓车速。

 

掐尖(Pinch Point): 指的是缩小车道,使驾车者放慢车速。

 

乐龄安全区入口处设有路标和标记显示乐龄安全区的起点,以提醒驾车者放慢车速。大多数乐龄安全区的车速将限制在每小时 40 公里。

 

非正式过道:指的是现有行人过道的路沿高度已经降低,使行人过马路时更加方便的过道。不过,车辆还是有优先通行权。因此,行人过马路前必须确保没有迎面而来的车辆。

 

 

欲知详情,请拨电1800-CALL LTA (1800-2255 582) 或上网 www.lta.gov.sg 及 www.onemotoring.com.sg 查询。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