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冠病康复者如何 预防和改善脑雾?

Image
庄秀慧 - 05/08/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脑雾是冠病患者的后遗症之一,主要症状是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减退、思维反应能力减弱、处理问题的能力退步、容易疲倦,甚至还伴随着睡眠障碍、心理问题等。本报《活得好》请庆德堂的祝小淼医师谈如何预防和改善脑雾。

 

祝小淼医师建议,首先冠病康复者应尽量放松心情,无论工作或学习,都应量力而为,感觉疲劳时即停止手中的事物,闭目养神,稍作休息,或走出门口,到附近公园散步放松身心,加强锻炼。也要避免抽烟、酒精等刺激物。

 

如果记忆力减退,可用纸笔或者电子产品记录需要处理的事项,设定提醒功能。

 

若感觉脾气暴躁或者情绪低落,可听轻快的音乐。在情绪不稳定时不适合做任何决策。

 

思维反应变慢时,做事情更要沉稳,别着急,有必要时寻求同事或同学的帮助。

 

如果有睡眠障碍,可泡一些助眠的茶饮来喝。例如,以百合10克、百合花10克、茉莉花10克、玫瑰花10克、山楂10克,薄荷8克,煎茶代水饮。

 

如果出现精神方面的问题,应及时求医,寻求专业的医生指导治疗。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