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盛港警局与义工组织合作 向乐龄人士宣导提防诈骗

Image
姚可嘉 - 01/08/2022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盛港邻里警局和新加坡乐龄义工组织(RSVP Singapore),星期六(7月30日)正式推出由义工协助警方教导乐龄人士防骗知识的新项目。两个机构自去年11月开放让义工参加项目以来,已吸引51名义工,向超过520名乐龄人士宣导相关知识。

 

旨在提高社区中乐龄人士对诈骗案认识的Police- RSVP Anti-Scam Engagement(简称PRAISE),让乐龄义工在学习与防骗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后,协助警方向公众,尤其是年长者,宣导防骗知识,避免他们成为诈骗案的受害者。

 

这些乐龄义工也是社区守望计划(Community Watch Scheme)中的一员,除了防骗信息,他们也可掌握新加坡警察部队发送的最新安全和保安信息。

 

两个机构希望到了今年12月,会有至少100名义工加入并教导乐龄人士如何对抗诈骗。

 

盛港邻里警局附属宏茂桥警署,警方计划与其他机构和利益相关者合作,继续把触角伸向乐龄人士,并把这个项目扩展到超越宏茂桥警署负责管理的地区。

 

前天活动的与会嘉宾是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内政部政务部长孙雪玲。她致辞时说,打击骗案有三个关键领域,即辨识和阻止潜在骗案、展开执法行动和教育公众。其中,教育是关键,对付骗案最好的防御方法是提高公众的辨识力。

 

孙雪玲:下一个目标 增强公众举报骗局能力

 

根据内政部2019年的调查,绝大部分受害者都接触过反诈骗宣导。不过,约70%参与调查者想不起具体的防骗技巧,或认为自己不会成为受害者,并未采取任何措施来自我保护。

 

孙雪玲说,警方与多个机构合作制定打击诈骗的措施,提高公众对诈骗的意识。“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增强公众举报骗局的能力,并采取行动来保护自己,远离骗案。”

 

宏茂桥警署署长张子明助理警察总监说,参与这项计划的义工将帮助警方宣传常见的诈骗手法和正确的网络卫生习惯。“目前加入项目的51名义工,已进行了14场反诈骗的宣传讲座,向超过520名的乐龄人士宣导防骗知识,我们希望接下来可以接触更多乐龄人士。”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