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 全球27%人有睡眠问题

Image
庄秀慧 - 30/08/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27%的人存在睡眠问题,即每4人中至少有1人。百汇班台新加坡业务部副医疗主任林思如医生说,良好的睡眠至关重要,因为可让身体重新充电,支持整体健康。本期《活得好》请林医生谈如何定义“良好的睡眠质量”。

 

林思如医生说,我们的睡眠健康,取决于睡眠的量和质。

 

在量方面,成年人一般每晚应睡7至9小时。

 

质方面,则是由几个特征而定,如:

 

  • 可在上床后30分钟或更短时间内入睡。
  • 即使半夜醒来,不会超过一次,并可在20分钟内重新入睡。
  • 85%睡眠时间在深度睡眠中:意味第二天醒来会感到有精神和获得充分休息。

 

林医生说,许多因素可导致睡眠不佳,如压力、长时间工作、尿失禁等。她提醒,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可帮助减轻这些因素,并促进更好的睡眠质量。

 

要帮助改善睡眠,林医生建议从卧室着手:

 

  • 房间应尽可能黑暗。如果无法遮挡卧室中的所有光线,可考虑戴眼罩睡觉。
  • 尽量让卧室保持凉爽、安静,可让人整晚都感到舒适。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