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含蛋黄月饼 不宜多吃

Image
庄秀慧 - 08/09/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中秋节,按传统,总得吃月饼应节。如何在享用月饼时,也不影响健康?《新明日报》《活得好》请亚历山大医院营养部门提供建议:

 

选择购买少糖的月饼。尽量别买含咸蛋的月饼,因为这类月饼的胆固醇含量很高。
如果有时间,不妨自制月饼,将有助于控制月饼中的糖分和脂肪含量。

 

近年来盛行的果冻月饼,由于没有添加油,脂肪含量较低,是可以考虑的选择。若在家自行制作,可减少糖分的用量,或用人造甜味剂来取代。

 

不要在中秋节前过早买月饼,也不要大量购买,选择一至两种口味就好,以避免吃过量。
通过nBuddy应用程序或健身伙伴应用程序,查看不同月饼的营养价值,再依据个人的情况控制食用量。

 

Q:癌症患者吃月饼,应留意什么?

 

月饼的糖分和脂肪含量高,也缺乏人体所需的其他营养成分。很多癌症患者由于病情或治疗,影响味觉和食欲,食量不大,若吃了月饼有饱腹感,就很难再吃其它食物,而影响到营养的摄取。

 

提醒!癌症患者的免疫力偏低,若吃了不卫生的食物,感染概率相对高。因此,建议病人向口碑良好的饼家购买月饼,以确保制作过程符合卫生标准。应注意月饼的保鲜期,也要确保妥善储存。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