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按摩眼周 改善眼皮跳

Image
庄秀慧 - 06/09/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眼皮跳,若轻微,一般无需过度担心。如果感到困扰,庆德堂的林秀文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建议,可轻柔按摩眼睑及眶部,改善情况。林医师分享一套按摩眼周的方法。

 

林秀文医师说,按摩前,首先应确保指甲剪短、洗净双手。

 

用拇指轻揉地从眉头的攒竹穴,沿着眼眶上缘向外轻轻按揉至太阳穴,然后用食指的指腹轻柔地从目内眦的精明穴,沿着眼眶下缘向外轻轻按揉眼部周围至太阳穴。

 

这样的按摩法,可帮助刺激眼部周围的穴位,促进眼周局部气血运行。

 

提醒!按摩时注意不可用力按压眼球。若眼睛有红肿热痛或发炎时不宜按摩。

 

若眼皮跳的发作过频、时间长或伴有其他症状,如眼睑下垂、颜面抽搐等,建议求医,寻求进一步诊治。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