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川贝雪梨汤 助缓解热咳不适

Image
庄秀慧 - 14/10/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咳嗽了?余仁生中医诊所@三巴旺/兀兰和One Wellness Medical @罗敏申路/i12加东的郭俐吟医师分享可帮助止咳的食疗。今天,郭医师介绍适合热性咳嗽患者喝的川贝雪梨汤。

 

川贝雪梨汤

 

适用于:热性咳嗽,症状包括:咽喉干痛、痰黄稠,或感冒发热后期或咳嗽后期,干咳少痰或无痰。

 

功效:清热润肺,止咳化痰

 

材料:雪梨1个、川贝母粉(建议到正规的中药店购买川贝母粉,按照包装指示安全用药)、冰糖适量。

 

做法:

 

1)雪梨削去果皮,在梨上部约1/4处横着切开,掀开做盖,将梨核挖去。

 

2)将梨放在蒸碗里,按规定用量将川贝母粉放入挖出的洞中,加入适量冰糖,再将雪梨盖好。

 

3)锅里加水,放上蒸格,将蒸碗放在蒸格上,大火烧开后再转小火蒸20分钟左右,取出蒸碗,放凉后吃梨喝汤。

 

注意:雪梨带皮蒸制效果更好,去皮主要原因是担心农药残留。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