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长寿有术

Image
张雅琪 - 20/11/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问及保持健康长寿的秘诀时,高龄91的梁永安表示要多运动,增加血液循环,并保持心情愉快,就能百病消除。

 

梁永安(右图前排右五)20年前开始教导智能气功,每个星期四、星期五和星期天早上8时,在淡滨尼、裕廊东和三巴旺公园都能看到他教气功的身影。他性格开朗,说话时思路清晰、中气十足,话说到高兴处,还会爽朗地大笑,令人难以相信他已高龄91岁。

 

练气功时,梁永安都会让大家一齐大声数节拍,他说:“数节拍可以帮助老人活动大脑,避免老年痴呆。”

 

退休后,他一心想着为社会服务,朋友请他去义务教气功,他便欣然答应。家住三巴旺的梁永安,不管路程遥远,每个星期四和五早上5点多就起床,搭地铁再转巴士到淡滨尼和裕廊东教气功。他82岁的太太也会和他一起去练气功。他说:“看到有人跟我学气功后,身体变好了,就会有一种满足感。”

 

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曾有一名60多岁的学员,感冒了三个月一直未康复,经过多次的气功锻炼,一个月后感冒就痊愈了。

 

他说:“一个人健康,全家人也就健康,这样才能更投入学习和工作。”

 

梁永安与学员犹如一个大家庭,每周聚在一起练气功后,再一起到附近的咖啡店吃饭聊天。他也常常跟学员出国游玩,增进感情。

 

在问及保持健康长寿的秘诀时,梁永安说:“要多运动,增加血液循环,并保持心情愉快,就能百病消除。”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