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自制助眠香囊

Image
庄秀慧 - 10/11/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有失眠问题的人,可尝试自制中药香囊,放在床头,帮助入睡。养生保健中医诊所的林丽明医师接受《活得好》采访时分享助眠香囊的做法。

 

药材:酸枣仁15克、茯神10克、远志10克、合欢花10克、玫瑰花10克、夜交藤10克、琥珀2克、生白术10克。

 

制作:将上述药材捣碎,放入香囊袋中,晚上放置在床头即可。一周为一个疗程,每周更换一次香囊,为期四个疗程。

 

分析:

 

酸枣仁具有安心神的作用,还可以调节自主神经紊乱;

 

茯神具有镇静作用,可以治疗心悸怔忡、失眠健忘;

 

夜交藤具有养血安神的作用,可治疗由于阴虚血少导致的失眠;

 

远志具有宁心安神的作用,可有效缓解惊悸失眠症状;

 

琥珀可以镇静安神,可治疗心胆气虚所致的心悸;

 

合欢花是临床上治疗失眠的常用药物,具有解郁安神的功效;

 

玫瑰花可以安神镇静、缓解疲劳、疏肝解郁,缓解精神紧张引起的失眠;

 

白术具有补气健脾的功效,促进肠胃分泌,配合以上药物,可以缓解神疲乏力的症状。

 

明天预告:中医师分享可帮助安眠的食疗方。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