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女性更年期后 如何降低患病风险?

Image
庄秀慧 - 16/11/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卵巢产生的雌激素(oestrogen)可助降低患上骨质疏松症、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那么,妇女更年期后,卵巢不再产生雌激素,是否表示患上这些疾病的风险会更高?如何降低风险?《新明日报》《活得好》请鹰阁医院妇产科医生谢燕妮解析。

 

妇产科医生谢燕妮说,女性更年期后,卵巢停止产生雌激素,因此患上骨质疏松症、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将会增加。但,不必过于担忧,因为通过简单的生活方式,就可帮助降低患病风险。

 

谢医生提醒,肥胖是影响健康的祸首,应尽量保持健康体重。方法包括:

 

  • 若健康允许,每周定期进行3至4次负重运动(weight bearing exercises),但应量力而为。若有需要,可请示医生。
  • 健康均衡饮食,应包含复合碳水化合物,如糙米、全麦面包等。
  • 遵循低血糖指数 (GI) 饮食,可能有助于改善血糖水平,并帮助减肥。可选择的食物,包括鹰嘴豆、小扁豆、牛奶、天然酸奶和不加糖豆浆。

 

另外,也可服用钙和维生素D补充剂,预防骨质疏松症。

 

Q:更年期后是否就不会患宫颈癌?没有必要再继续接受宫颈癌检测?

 

凡是有过性经验,或性活跃的女性,无论年龄和绝经状态如何,都有患宫颈癌的风险。应至少每三至五年接受HPV检测和子宫颈抹片检查。
明天预告:更年期后,还可能怀孕吗?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