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无声心脏病 谁是高风险群?

Image
庄秀慧 - 15/12/2022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约25%至50%心脏病发作没有典型症状(如胸痛、左臂刺痛等),甚至没有任何症状。本报《活得好》请乌节心脏专科医疗所心脏/电生理专科医生黄灼建解析哪些人是无声心脏病的高风险群?

 

针对无声心脏病,心脏/电生理专科医生黄灼建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女性、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的患病风险较大。这些人群往往不会出现多数人心脏病发作时出现的典型症状,包括严重胸痛、左臂麻木或刺痛。

 

其他有风险的人群,包括:

 

  • 曾出现急性冠状动脉症(Acute Coronary Syndromes,简称ACS)事件,如心脏病发作或不稳定型心绞痛,并属于复发性ACS高风险人群。
  • 一般上,无声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因素与典型的心脏病发作等相同。

 

应如何处理?

 

Q:如果发现有人无症状心脏病发作,应如何处理?

 

黄灼建医生:别犹豫,迅速行动!

 

如果你认为自己或其他人有可能无声心脏病发作,建议尽快送院。心脏病专家有句名言:“时间就是肌肉”。从心脏病发作到接受治疗,时间越长,对心脏造成的伤害就越大。

 

心脏病发作,越快得到及时诊断和治疗,患者完全康复的机会就越大。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