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加起来130岁 爆红“银发”乐队只想走入更多邻里

Image
黎康 - 19/12/2022

早报数码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一条不到一分钟的TikTok视频,让这个有着亮眼银发的歌唱组合在2022年6月爆红网络。

 

爆红之后,他们接受媒体访问、接到商演邀请,还拍了两条广告。年龄加起来超过120岁的他们为组合想了一个有态度的名字——银色组合(Silver Hype)。

 

组合吉他兼主唱张谦发(晓张,63岁)疫情前就拿到了街头演出执照,但因疫情关系,迟迟没能上街表演。

 

另一位主唱吴忆莲(67岁)是张谦发的邻居和前同事。两人退休之前从事保险业时就常搭档演出,《星光大道》来新加坡选拔时还曾组队参加。

 

疫情期间,吴忆莲为了照顾病重的妹妹无法出门演唱。后来妹妹去世,吴忆莲一度情绪低落。为了帮吴忆莲尽快走出悲痛,张谦发提议两人再次组合演唱。

 

久违的街头演出给两人带了许多快乐,尤其是看到许多坐着轮椅年长者,即使行动不便也要来看他们的演出。视频拍摄当天虽然下着大雨,也有老歌迷专程前来,两位住在附近的年长者更是听完全场。

 

带给听众快乐的背后,是两人每次演出前的反复练习。张谦发将每一首歌的歌词和曲谱都手写在歌谱上,还制作了目录方便歌迷查找点歌。几大本厚厚的歌谱,每次演出都要带出门。

 

演出一开始,就是连续近三小时的弹吉他和演唱,对于已经超过60岁的两人来说,体力上也是不小的挑战。

 

不过张谦发说,街头演出面临的最大压力的不是累,而是被投诉。两人演出前会跟周围的摊贩打好招呼,音量过大就提出来,也会在规定的时间内表演,但仍然时不时被投诉。

 

预订街头表演的时间和地点也是个难题。吴忆莲坦言,“每次人流多的地方很快就被订光了,我们不太会操作手机的剩下的都是不太好的时间和地点。”而且由于执照限制,两人只能去到规定的组屋区表演。

 

即便如此,两人还是想去到更多有年长者的地方演出。张谦发说:“我不希望他们从老远的地方坐车来找我们唱歌,我们还能走,就希望去多一点邻里来唱给他们听。”

 

 

Source: 早报数码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