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74 岁的黄先生 以音乐谱出精彩人生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乐龄人士学习音乐的好处,可以说是多不胜数。著名的音乐大师刘诗昆把这些中年学弹钢琴的乐龄人士,成为 “琴老”。学习音乐能促进手部的运动,使大脑和双手获得整体的调合性。音乐徐徐奏起,也让人的精神焕发,心情放松。

 

74 岁的黄建隆先生为了圆梦,在 72 岁的时候开始学习各种乐器,如:尤他里里,打鼓和唱歌等。他说道:以前的吉他价钱都很高,我买了一只吉他希望学习弹奏。然而,因为工作忙碌的关系,我经常被派到国外开发新的市场,没有机会学习和研究。38 年为工作而奋斗的时光,逐渐可以放下脚步。他拥有更多的时间寻梦,真正地能让音乐走进他的心灵深处,也让退休的生活变得更加富有意义。

 

黄先生透过参加由活跃乐龄理事会创办的代际学习计划(ILP)开始接触音乐。与学生一起学习尤他里里燃起在他心里对于音乐的热爱,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在课程里,黄先生也有机会唱歌。他笑说:老来学唱歌,让他加深对音乐的热爱程度。手指在弹,嘴巴在唱,不知不觉中增强了大脑的活力。音乐的交流也能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黄先生与年轻人交流当中,学会运用最新的科技和智能手机软件,也增加了对于年轻人的了解。

 

 

终身学习的重要性

黄先生一语道来坚持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作为一位热衷于学习的乐龄人士,黄先生了解持续学习是适应世界急剧变化的必需品,乐龄人士通过参与不同类型的社区活动,可以获取新知识,认识更多的新朋友,从中了解社会的最新资讯。这位建国一代认为学无止境,学习更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

 

学习并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受到阻碍,74 岁的黄先生最近在学习打鼓。就像我们常常听到的:机会是留给懂得把握的人。黄先生学打鼓不久,就获得机会在活动上表演,大展身手。为了那次的表演,他更租用了音乐室进行努力的排练。

 

黄先生直言:我在学习的过程中获益良多。不只是个人内心的欢乐和满足感,而且,也为退休灵静的生活找到了平衡点。在心里和心灵上,音乐也帮忙培养人的耐性,可以让人的心沉静下来。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期待着新的知识和事物涌进心内。在人际关系上,认识新的朋友能开拓我们的眼光,更容易接受新的事情。有一些朋友介绍我一起参与户外活动,如:行山,当义工,快步走和旅游等;他们甚至鼓励我参加戏剧班。我才慢慢的发现自己对演戏的浓厚兴趣 。最近,我还幸运地成功入围参演 “3688”电影的演出,结识新朋友和学习演戏知识。

 

对事情充满求知欲是他继续学习的推动力,加上对于活跃乐龄生活的热情和无限憧憬,黄先生以追求梦想为目标,并不容许空度岁月。目前,他已计划跟几位乐龄打算学习画画和素描。他郑重地说:在我国的国度里,各种各类的乐龄活动与课程都应有尽有,适合乐龄人士的活动可以说是举手可得,希望各位跟随自己的意愿和兴趣,参与合适的活动。

 

** 在这里,我们诚意感谢黄先生接受访问。祝愿他: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