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餐桌上的新加坡】幼嫩小白菜让你10分钟上菜

Image
许淑美 - 13/01/2023

早报数码

分享

Facebook Email


新加坡种植的小白菜21天即采收,口感幼嫩、咀嚼时纤维感低。《餐桌上的新加坡》教你用这种少见的小白菜苗,连同本地金蚝菇烹煮不一样的年菜——“翡翠黄金屋”。

 

这种本地小白菜苗的种植时间比普通小白菜短,外观也有明显差异,菜茎比一根竹筷子还要细。由于它更幼嫩,不需要太长的时间烹煮,在忙碌的农历新年期间能让你快速上菜。

 

《餐桌上的新加坡》系列继鱼和虾之后,本集为你介绍本地种植的蔬菜。

 

新加坡目前有113个蔬菜农场,2021年的产量占国人营养需求的4%。本地蔬菜最大的优势是采收后立刻包装,不必经过跨境长途运输,就能新鲜送达厨房,成为你我桌上的美味佳肴。

 

年菜“翡翠黄金屋”选用本地种植的小白菜苗,搭配口感略脆的金蚝菇,让你一道菜能品尝两种口感。

 

翡翠黄金屋

 

食材:金蚝菇、小白菜苗

 

调料:食油、蚝油、蒜蓉、盐、酱青、鸡精粉、玉蜀黍粉

 

做法:

 

  • 煮沸一大锅水,加入适量油和盐
  • 放入小白菜苗汆汤至熟,捞起沥干备用。在水里加油盐烫青菜,有助蔬菜保持鲜绿色
  • 用热油爆香蒜蓉,加入金蚝菇炒香
  • 加入适量酱青、蚝油和少许水拌炒,并用玉蜀黍粉和水调成的芡水勾芡,即可熄火
  • 取一个大盘,把小白菜苗围成一圈,并把煮好的金蚝菇放在中间,即可上菜

 

 

Source: 早报数码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