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预防痛风 饮食建议

Image
庄秀慧 - 01/03/2023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痛风发作,关节红、肿、热、痛,活动不便,还常伴发热、恶寒、汗出、口渴、烦躁不安等全身症状,让患者困扰不已。《活得好》请庆德堂的石美宝医师谈痛风的预防和治法。

 

石美宝医师说,中医治疗痛风,主要根据患者的证型来辨证论治:急性期治疗,以清热利湿泻浊、解毒通络为主;慢性期,以益气健脾,补肾化浊解毒为主。

 

中医治痛风,主要是中药和针灸;推拿、外敷、药浴等治疗对痛风也有一定的疗效。

 

要预防痛风,石医师建议:

 

1)注意饮食——饮食清淡,适量摄取碳水化合物,如米饭、面食和蛋白质(如牛奶、鸡蛋),少吃脂肪、大量喝水、少吃盐、禁酒、限制嘌呤摄入,也禁食动物内脏、海鲜、发酵食物、豆类等。可适量摄取百合、木瓜、薏苡仁、冬虫草之类的食材进补。

 

2)饮食有节——早午晚餐定时吃

 

3)生活有规律 ,劳动结合

 

4)注意休息—— 尽量晚上11时前入睡,确保每天有7至8个小时睡眠。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