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DIY宠物玩具 环保又省钱

Image
林弘谕 - 02/04/2023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宠物猫狗天性好玩,它们通过游戏与主人建立关系,也发泄精力。主人可利用家里的物品发挥创意,动手制作宠物玩具,环保又省钱。

 

宠物猫狗都好玩,一来是跟主人建立关系,二来是发泄精力。买玩具给宠物不像给自己孩子选购玩具一样,须要精挑细选,注重品质或是否益智。选购宠物玩具比较须要关注的是安全性与价格,且要让猫狗玩得开心。

 

不同品种的狗,其DNA天生带有不同特质,即使绝大多数狗种经过人们长时间驯化已乖巧听话,但仍保留一些天性,像喜欢把物品埋起来,把东西挖掘出来,或追逐捕捉移动中的物品,啃咬等。

 

宠物狗喜欢撕咬破坏玩具,很快对它厌倦,主人必须经常更新玩具,这是一笔花费。这里有一些简单的自制猫狗玩具的建议,充分利用家里的物品发挥创意,动手制作宠物玩具,省钱又环保。

 

爱心毛线球

 

需要物品:毛线(任何颜色)
 

制作:猫爱攀爬和追逐小东西,可选用一些毛线,编织成心形毛线球,跟猫玩抛”爱心球”追逐游戏。

 

拔河球

 

需要物品:网球、旧T恤
 

制作:平放T恤,剪出三部分;两段宽约5至6英寸,再剪一条宽约2英寸,把三部分的一端剪开成长条。把两条宽的以“X”形摆在中间,网球摆在中间然后包裹起来,再用另一段布条把玩具绑在一起,把布条剪成细条,编成辫子,可以跟狗玩拔河游戏。

 

T恤绳索

 

需要物品:旧T恤
 

制作:把旧T恤剪成细长条,长约5至6英寸,需12条。用“Scoubidou”(指由彩色物品制成的打结物)手法把长条编成一粗条玩具绳索。

 

毛巾玩具绳

 

需要物品:旧毛巾
 

制作:除了旧T恤,也可选用旧毛巾,把它剪成3条,宽约4英寸,长12英寸。把宽1英寸、长6英寸小毛巾条的一端绑起来。将两条带子编织起来,用另一条带子绑住末端。

 

冰冻袜咀嚼玩具

 

需要物品:旧袜子
 

制作:选一条长袜,中间打一两个结。浸泡水中数分钟,放入电冰箱冷冻30分钟至1小时。这是最好的冰冻玩具。家中有幼童或年长者须小心,因为地上可能留有水垢与水渍,容易滑倒。

 

旧袜水瓶玩具

 

需要物品:旧长袜、空水瓶、线或麻绳
 

制作:把袜子末端裁掉留口,塞入一个塑料水瓶,用绳子把两端绑好,外表看起像圣诞拉炮一样。狗咬住时,塑料水瓶会发出声响,令它们更兴奋。

 

再循环玩具

 

需要物品:填充物如碎布,吱吱装置(如受压时会发出短促刺耳声音的儿童玩具)
 

制作:挑选两块布料(可用孩子穿不下的短裤或衣物)缝在一起,留一个小口,塞入各种碎布填充物,把吱吱装置插入其中,缝合成一个小枕头玩具。每当宠物衔咬时,玩具会吱吱作响。

 

再循环牛仔裤玩具

 

需要物品:旧牛仔裤
 

制作:平铺牛仔裤,剪成宽约2至3英寸的长条状,摆十字形,中间打结。翻过来,中间再打一个结。

 

网球松饼拼图

 

需要物品:几个网球,松饼托盘
 

制作:简单地把网球放在松饼格里。通过抛掷网球游戏,让狗衔着球把它摆放在松饼托盘中。

 

暗藏零食玩具

 

需要物品:矿泉水瓶、小零食、布
 

制作:把宠物狗喜欢的小零食、饼干等塞入瓶中,用布包裹起来,让狗透过嗅闻游戏消耗体力。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