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预防中风第一步调整饮食

Image
庄秀慧 - 06/05/2023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据统计,新加坡2020年的中风患者,80%以上有高胆固醇和高血压、逾40%患有糖尿病、三分之一以上吸烟。本报《活得好》请中风援助中心顾问林俊龙医生提供预防中风的建议。

 

林俊龙医生说,想预防中风,必须关注和管理可能引发中风的风险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林医生是资深心脏病学家,也是新加坡皇家医疗集团(Royal Healthcare)创始人兼医疗总监。

 

调整饮食是预防中风的第一步。美国心脏病协会(AHA)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IH)的《膳食指南》建议大家多摄取蔬菜、水果和全麦类,也应低盐、低糖,以及减少吃红肉。多吃蔬果,也就是富含高纤维的饮食模式,已被证实与降低心血管疾病、中风和高血压的发病风险相关。

 

高血压患者应将每日盐摄入总量限制在不到一茶匙的分量。建议用草药或香料来取代盐调味。

 

建议少吃全脂乳制品、脂肪含量高的肉类,以及高脂肪,尤其是饱和脂肪或反式脂肪的食物。

 

戒烟是可改善中风风险因素的另一重要措施。

 

运动锻炼可助控制体重,也可帮助降低血压。若身体状况允许,建议开始时每周进行150分钟运动,之后逐渐增加至300分钟。

 

 

Source: 新明日报 © SPH Media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