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学在生活 自然乐在生活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当了 30 年的秘书,63 岁的李惠珍(Amy) 慢慢地退下工作岗位,热烈地追求她的梦想,并把它们一一实现。Amy 热情地说:“如果你没有尝试,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的潜在力,也接触不到新的体验,那种种让人开阔眼界的经验。”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Amy 在淡马锡理工学院受训成为一位英文教师,并获得伦敦教师学院的文凭。在勇气和强大信心的推动下,Amy 踏上为人师表的行列,在各类机构如飞跃社会服务和劳动力发展局担任导师,教导中国巴士司机日常英文会话,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最近,她还边学边义教泥塑手工艺,与年龄从 70 至 85 岁的乐龄朋友分享学习心得。她当义工背后的主要推动力,是“把爱传出去,同时,以我所能鼓励和教导乐龄朋友,让他们学到新的事物。我希望多参与活跃乐龄活动,让更多人拥有更正面与积极的乐龄生活。”

 

学习与生活是不可分离的两摏事,Amy 把他们付诸实际行动。 她说:学习不一定在学校里,而是在生活中。从愿意传授知识的人身上学习,今天的我还在学习绘画油画,刺绣和裁缝呢!

 

终生学习并不只是行动,更重要的是一颗心和正面的生活态度。掌握正确的心态,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学习。

 

您又准备好踏上终生学习之旅吗?

 

**特别感谢李惠珍女士接受活跃乐龄理事会访问,我们祝愿她继续自强不息,学有所成。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