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香港体验行

Image
陈玛俐 - 17/04/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多姿多彩的香港,有很多不同的面貌等待游客探索!跟着这些不一 样的观光团,学习制作特色美食或者参观香港人的住处,来一趟香 港“心”体验!

 

细味香江
 

 

旅程先从拥有百年历史的天星小轮开始,游客可以一览维多利亚港两旁的现代建筑。踏上石板街,在小铺、杂货店挖宝。坐上香港岛主要交通工具电车“叮叮”,穿 梭在繁华闹巿及地道小区中,看独特的“打小人”习俗。到香港仔,参观香港最早期的公营房屋华富邨;并到避风塘坐上“哗啦哗啦” 舢舨,认识传统渔民以船为家的生活方式。
 

 

咏春拳体验
 

 

咏春拳已有逾300年历史,早年因为国际武打巨星李小龙而蜚声国际,近年功夫电影《叶问》大受欢迎,令这种传统中国武术再次备受瞩目。
 

 

这个咏春拳体验活动最适合功夫迷参加,功夫迷可以在咏春宗师叶问之第一代弟子——刘功成师父指导下学习基本咏春招式,课程结束后还可以参观李小龙这位一代 功夫巨星的主题展览,与李小龙铜像合照留念,最后由美味的港式点心为行程画上完美句号。
 

 

香港“特手”
 

 

有没有想过在香港这个生活节奏急速的大都会,依然保留着不少传统工艺?参加观光团,可以拜访手艺精湛的裁缝、鞋匠、绞脸及打铁师傅,学习让人惊叹的工艺, 感受老香港风情。
 

 

大澳生态游
 

 

乘坐昂坪360缆车前往东涌,沿途饱览香港国际机场、南中国海、天坛大佛及北大屿山郊野公园。
 

 

参观中式茶馆,由专业人员示范泡茶的技巧,尝尝他们独有的艺术茶,然后乘坐巴士前往“东方威尼斯”大澳水乡。
 

 

除了在棚屋上享用午餐、欣赏渔村风貌,还有机会听到有关生态丰富的红树林的介绍。
 

 

另外,大澳居民还会亲自示范如何制作咸蛋黄及豆花呢!
 

 

Source: Sgtravellers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