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新谣飘扬凝聚社区

Image
陈紫筠 - 03/07/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第四届百盛艺术节在7月12日至8月30日举行。接下来10周的星期五,街坊栏目将介绍10名“百盛艺术推手”,看他们如何在社区推广艺术,为邻里增添艺术气息。

 

互不相识的新加坡人高声齐唱,一起听着承载美好回忆的新谣歌曲,这个具震撼力的画面最令邱思洁(38岁,右图中)感动,也是激发他把新谣带进社区的动力。

 

邱思洁从小学开始听新谣,他最喜欢的是巫启贤演唱的《走过年少》,每当听到这首歌都会想起中学时期无忧无虑的时光。他当年买了许多新谣卡带,重复听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他说:“去年我们在武吉班让俱乐部礼堂举行新谣歌唱活动,获得居民热烈反响。出席者一边唱歌、一边跟着音乐摇摆,那种凝聚人心的感觉非常好,所以今年决定继续办,让更多居民参与。新谣是属于新加坡人的创作,当中的歌词很贴近生活,旋律也非常优美动听,让人百听不厌。”

 

邱思洁透露,由于去年的活动场地较局限,观众都是坐在椅子上,没有太多站着跳舞的空间。今年的“武吉班让新谣之夜”将改在俱乐部旁的大草场上举行,让居民有更多空间边唱边跳。

 

邱思洁从2011年起担任武吉班让社区艺术文化俱乐部主席,专门为居民主办与音乐及艺术有关的活动。

 

“还记得以前的电视剧会以新谣为主题曲和片尾曲,我们一家人每天都会准时守在电视前,绝对不会错过。歌词内容道出的是生活中真正在发生的事情,总是能轻易引起共鸣。我每次约好友去唱卡啦OK,一定会点新谣歌曲。”

 

新谣歌唱活动包括:

高文城:新加坡歌曲(7月25日,晚上7时)

武吉班让俱乐部旁大草场:武吉班让

新谣之夜(8月7日,晚上6时30分)

广惠肇留医院对面草场:

今夜我们同欢庆(8月7日,晚上7时)

油池地铁站旁硬地场:

油池为新加坡歌唱(8月29日,晚上7时)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