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援助特殊需要者

Image
叶伟强 - 16/04/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曾彩燕和丈夫萧镇伟原本专为小孩子找寻教学工具,教材和书籍等。之后,也和樟宜综合医院和陈笃生医院等合作,为中风,患自闭症或失智症的人设计或引进一些复健用品。

曾彩燕(49岁)10年前在一家贸易公司上班,丈夫萧镇伟(54岁)是一名物流业经理。他们在2005年决定开公司,专为小孩子找寻教学工具,教材和书籍等,甚至动手构想及制作这类用品。曾彩燕也在创业初期考到幼儿教育文凭。


曾彩燕说,当初他们在教导一对年幼的儿女时,她觉得本地的玩具和教材市场有不足之处,因此决定"自己做"。


之后,一些护士和社工指出,有些玩具若重新设计,也适用于中风,患自闭症或失智症的人。于是他们就与樟宜综合医院和陈笃生医院等合作,设计或引进一些复健用品。


在失智症方面,曾彩燕上个月底把一本英文书《外婆为什么把内裤放在冰箱里?》翻译成中文版。原著作者是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沃勒克(Max Wallack)。他5岁时,曾祖母患上失智症,年幼的沃勒克除了能体谅曾祖母,还设计游戏和工具给她。去年,17岁的沃勒克与老师出版这本书。曾彩燕与沃勒克联系上,他除了允许她引进这本书,还请她把书翻译成中文。


故事的主人翁是个7岁女童,故事描述她如何应对外婆日渐严重的病情,以及她家人如何教育她。


曾彩燕曾在一些读书会上阅读英文原著给小孩子听。


"我们不应低估小孩的理解能力。他们听完故事后,除了提升这方面的意识,有些也能以简单的词句说出症状。"


曾彩燕已把这本书送给失智症协会,一些医院和福利机构等。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