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网站分享乐龄故事

Image
潘万莉 - 15/07/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自由撰稿人叶英玉自2009年先后设立了四个非盈利网站与大众分享一些乐龄人士的生活点滴,同时也提供年轻人一个与乐龄人士交流的平台。

 

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许多乐龄人士的故事更是丰富多彩。自由撰稿人叶英玉(图左)(46岁)就设立了乐龄网站,记录乐龄人士精彩的生活经历。

 

叶英玉自2009年先后设立了四个非盈利网站与大众分享一些乐龄人士的生活点滴。因为喜欢与人聊天,她经常与乐龄人士沟通和做访问。从三轮车夫、乐龄义工、足球教练、街头艺人到尽忠职守的护士;只要是50岁以上,都可能成为叶英玉的访问对象。

 

除了记载乐龄人士的故事,叶英玉也对各种乐龄课题感兴趣。于是,她成立的网站也与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讨论乐龄课题。这些课题包括:监狱囚犯老龄化的现象、乐龄人士的生活素质等,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也通过这个网站分享知识和看法。

 

叶英玉受访说:“乐龄人士是国家重要的资产,应该受到社会的重视。我希望能通过这些网站让社会各阶层更了解他们。”

 

此外,她也提供年轻人一个与乐龄人士交流的平台。年轻义工和乐龄人士交谈后可将经验分享到这网站,让其他年轻人更了解乐龄人士的想法。她认为,现在的年轻人较少与祖父母交谈,因此希望通过这个网站鼓励年轻人多与乐龄人士接触。

 

在促进社会对乐龄人士的了解的同时,叶英玉也设立一个“网络博物馆”,上载古老物品照片和说明。她说:“这些物品都是很有价值的,承载着乐龄人士的许多回忆。将它们的照片上载到网络博物馆便能避免这段回忆的流失。”

 

这些物品包括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茶壶、古董电话等。叶英玉认为,这些老旧物品能让年轻一代更了解新加坡的历史。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