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让你重新认识“新加坡制造”

Image
黄义霖 - 16/07/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庆祝新加坡独立50周年,以及让公众进一步了解我国制造业的发展史,国家文物局昨天在国家博物馆推出名为“50个新加坡制造产品”的新展览。国家文物局助理局长陈子宇受访时表示,希望通过展览提高年轻国人对新加坡制造业的认识,并让他们为我国制造业的成就感到自豪。

 

本地许多老字号商品以动物或工具命名,比如斧头标驱风油、虎标酱油和双虾标青草油,商家这么做其实有特殊用意。

 

以双虾标青草油为例,制造这个产品的大东亚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加虹说:“双虾标青草油用‘双虾’来命名,主要是让公众容易记得这个品牌。虾算是一个活跃的动物,而且‘双’通常意味着好兆头。产品的标志由两只虾组成,看起来也比较平衡美观。”

 

国家文物局昨天在国家博物馆推出名为“50个新加坡制造产品”(50 Made-In-Singapore Products)的新展览,双虾标青草油是展品之一。

 

为庆祝新加坡独立50周年,以及让公众进一步了解我国制造业的发展史,国家文物局自2012年开始筹备这项展览,并展开研究和搜集相关资料。展品包括立兴集团的油灯、Nippon Paint、刀标油、双虾标青草油、虎标酱油和邦恩咖啡(Boncafe)等。

 

国家文物局助理局长陈子宇受访时说:“这次展览相信会让许多新加坡人大开眼界,他们会发现许多日常用品过去或现在仍在新加坡制造。我们也希望通过展览提高年轻国人对新加坡制造业的认识,让他们为我国制造业的成就感到自豪。”

 

展览分为六个展区

 

展览主要有六个展区,分为交通、电子产品、饮食、医药、时尚和家庭用品。参观者可从各个展区了解新加坡制造业从殖民时期到现在所取得的成就。

 

除了展示新加坡制造的产品,展览也通过旧报章、照片和短片等让公众对新加坡品牌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钟友兴糖果厂私人有限公司制造的星标冰糖是另一个展品。公司董事钟程龙告诉记者,他从小就看着父亲制作冰糖,而且每个学校假期都会到父亲的工厂帮 忙。他说:“我想通过这个展览让年轻顾客知道新加坡也有自制各种各样的糖,比如红棕榈糖、黑粗糖和冰糖,而且红糖只有新加坡才有,属于我们独特产品之 一。”

 

“50个新加坡制造产品”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至9月6日(星期天),每天从上午10时至傍晚6时,入场免费。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