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樟宜机场50件巨型展品 庆祝SG50温故知新

Image
黄义霖 - 17/07/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无论是外来访客还是新加坡国民,都能够在新加坡樟宜机场的三座搭客大厦看到50件具有新加坡特色的大型展品,其中包括不少巨大的本地美食造型。

 

为庆祝新加坡独立50周年,以及让公众了解樟宜机场的发展史、未来计划和幕后运作,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自一年前就开始筹备,并于昨天在机场正式展出50件大型展品。

 

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建国50周年筹委会主席吴汭刚说:“我们想通过这些富有新加坡文化色彩的展示品让公众在樟宜机场这个独特的地方回忆过去,庆祝现在,展望未来,同时也让所有来到机场的人感受到‘家’的感觉。”

 

设在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离境登记大厅外的一组纸皮交通控制塔模型,让公众仿佛走进时光隧道,更深刻地了解新加坡的机场自1930年以来所经历的变化。这也是集团首次将“樟宜机场总蓝图”呈现在公众眼前,希望让人们知道机场未来的计划。公众也可把寄语写在行李标识牌上,并把它吊在“行李寄语墙”(Luggage Wall of Greetings)上。

 

樟宜机场在今年1月举办的《我的樟宜故事》照片比赛所搜集的旧照片,也是50件展品之一。

 

照片比赛的其中一名得奖者黄淑奕(27岁,德语教师)说:“樟宜机场充满许多我和丈夫的回忆。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也是他向我求婚的地方,非常有意义。”

 

50件展品中不乏美食模型,分别有辣椒螃蟹、鸡饭、沙爹和印度煎饼。另外有包括高达6公尺的榴梿、高达4公尺的新加坡国花卓锦万黛兰(Vanda Miss Joaquim)、三轮车和礼貌运动大使新雅(Singa)等造型。

 

多数的展品在机场公共区展出。有兴趣的公众可从今天起至9月30日到机场参观。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