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邮票达人

Image
姜泽良 - 02/09/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陈俊民说:“很多人以为邮票收得越久就越值钱,拿了收藏几十年的邮票来我这里卖,结果也卖不了多少钱,实际上邮票也是‘物以稀为贵’。”

 

集邮爱好者陈俊民从2004年至今已主编了四版《新加坡邮票目录》,今年还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票目录》。

 

《中 华人民共和国邮票目录》收集从1949年至今中国发行的所有邮票,陈俊民(70岁)说:“新加坡人出版中国邮票目录,恐怕令不少人吃惊。目前中国邮票目录 有很多,但中英双语的目录自香港的一名前辈逝世后,近十几年就这么一本。光是扫描这60多年的中国邮票就耗费了两千多个小时。”

 

这本目录在8月份举行的“新加坡2015世界邮票展”上赢得镀金奖,算是目录在集邮大赛中得到的最高荣誉了。

 

陈俊民从中学二年级就开始集邮,已经50多年。他说:“集邮久了就学会‘以邮养邮’,一开始是买多一点,再转手卖掉一点,有些珍藏还舍不得卖,开店做生意久了,就没有非卖品了。”他与妻子开的邮票店已经在政府大厦一带经营了30多年。

 

他还把目录中的大部分资讯放到网上,吸引海外集邮爱好者通过网络购买邮票。

 

陈俊民认为最好把集邮当成爱好而非投资,“很多人以为邮票收得越久就越值钱,拿了收藏几十年的邮票来我这里卖,结果也卖不了多少钱,实际上邮票也是‘物以稀为贵’。”

 

“每张邮票都是艺术品,许多不集邮的设计师也会来买目录,从中汲取设计灵感。”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