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跨族三代齐动手嘉年华会制月饼

Image
王舒杨 - 28/09/2015

分享

Facebook Email


“百盛邻里嘉年华会”在中秋周末走进淡滨尼11街圆巴刹与小贩中心,举办“跨代制作冰皮月饼”等小型工作坊。80岁的赫尔敏(左二)和女儿西蒂(左…

 

“百盛邻里嘉年华会”走入淡滨尼11街圆巴刹与小贩中心。为促进跨代联系,昨天的冰皮月饼制作工作坊鼓励一家中的几代人一同参与。数千名居民尝试了冰皮月饼制作、压花制作、基本猫咪行为培训班和缝纫艺术等工作坊。

 

制作月饼并不是华人独有的家庭活动。在昨天的华人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年已八旬的马来同胞赫尔敏便和54岁的女儿西蒂、25岁的外孙伊曼一起,首次学做冰皮月饼。

 

刚过去的两天周末,“百盛邻里嘉年华会”(PAssion Fiesta@Heartlands)走入热闹的淡滨尼11街圆巴刹与小贩中心。数千名居民尝试了冰皮月饼制作、压花制作、基本猫咪行为培训班和缝纫艺术等工作坊。

 

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朱倍庆昨早参观了嘉年华会,并在致辞时说,联络所举办不少活动,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了解,或有机会和时间去联络所上课,百盛邻里嘉年华会的意义就是将这些课程带到邻里中。

 

朱倍庆说:“这些课程不应只在联络所里进行,而是要走到人群中。接下来,我们也会确保将更多课程带到有需求的地方。”

 

为促进跨代联系,昨天的冰皮月饼制作工作坊鼓励一家中的几代人一同参与。

 

赫尔敏和家人在不到一小时内就做出了六盒。积极参与银发联系计划(Silver Connect Programme)下多项社区活动的赫尔敏说,这是她第一次学做月饼,和家人一同制作月饼的过程“很有趣”。

 

“百盛邻里嘉年华会”由人民协会和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于去年11月推出,希望在邻里推广人协的课程与艺术活动,同时为邻里商店带来人潮。

 

淡滨尼11街圆巴刹与小贩中心商联会旗下的37名摊贩和17间邻里商店,在这场嘉年华会期间为百盛卡持有者提供折扣。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