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弹弹唱唱 与癌搏斗

Image
许翔宇 - 23/10/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61岁退休教师林丽娥是一名癌症幸存者。5个月前,乐观向上的她,号召其他癌症存活者合办“快乐弹唱人”乐团,在公益活动及慈怀病院演出,将欢乐带给其他病患。

 

活着就有希望,前路越是荆棘密布,更应奏乐高歌,越战越勇。

 

61岁退休教师林丽娥(左一)是一名癌症幸存者。5个月前,她抱着这股乐观向上的精神,号召其他癌症存活者合办一支乐团,在公益活动及慈怀病院演出,将欢乐带给其他病患。

 

林丽娥在2004年被诊断患乳癌时,癌细胞扩散至脊椎,医生对她的病况不乐观,认为她可能会瘫痪,只剩两年寿命。不向命运低头的她,咬紧牙关,动手术切除肿瘤后接受一系列电疗和化疗,休息四个月后就回返教学岗位。

 

六年前,林丽娥结束31年执教生涯,展开多姿多彩退休生活,跳排舞、弹奏尤克里里(ukelele)和绘画,样样都学。她还成为一个以末期癌症病人为对象的互助小组The Revival Connection的组长,负责为组员协调活动。

 

今 年中,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希望找一群癌症存活者参与年度CanSurvive活动演出,林丽娥发动组员及其他癌症病人组成一支名为“快乐弹唱人” (Merry Music Makers)的乐团。乐团里有两名吉他手、五名歌手,以及包括她在内的四名尤克里里弹奏员,他们排练四次就上阵。

 

林丽娥说:“互助小组有一句使命宣言,即‘活着就有希望’。乐团的宗旨是激励其他患者永不言败。我们不是专业音乐人,聚在一起弹唱,不求完美演出,而是从玩音乐中获得乐趣,互相扶持,积极与癌症战斗。”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