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在斯里兰卡 寻幽探秘

Image
陈玛俐 - 17/09/2015

SG Travellers

分享

Facebook Email


等待了很久,终于有机会到斯里兰卡去游玩。斯里兰卡是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拥 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斯里兰卡风光纯朴,保留着很多大自然的景致,也保留着很多历史 古迹。

 

到斯里兰卡旅游,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骑大象,到茶山采茶,除此米内日亚国家公园(Minneriya National Park),以及“狮子之岩”都让人找到旅游的乐趣。
 

大象孤儿院
 

据我们的导游山美说,目前世界上仅存两所大象孤儿院,它们分别位于斯里兰卡和肯尼亚。而我们非常兴奋,有机会参观了斯里兰卡的大象孤儿院--“品纳维拉大 象孤儿院”(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位于距离首都科伦坡约3小时路程的品纳维拉(Pinnawala),孤儿院成立30多年来,共收养了近百头的大象。这里主要是收养 那些无家可归、在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路,以及因为战火受伤和患病的小象。
 

我们参观的时候,看到这里的大象都得到很好的照顾,这里的大象很温驯,随行的孩子都与大象玩得不亦乐乎,现在“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已成为斯里兰卡闻名的 旅游景点。
 

喜欢大象的游客,还可以在斯里兰卡骑大象,享受在树林里跋山涉水的乐趣。
 

到希吉里亚看古迹
 

除了看大象,我们也到希吉里亚(Sigiriya)探访古文明遗迹。希吉里亚的原名是“辛哈基利”(Sinhajiri),“辛哈”是獅子的意思,“基 利”则是指岩石,它的全名原意就是“獅子之岩”的意思。
 

“狮子之岩”建于公元五世纪后期,约1500年以前,由当时的凯西雅伯国王所建。当时国王为了躲避兄弟阋墙的追杀,他带领了一批人,在高约200公尺的花 岗岩石顶上,建造了王宫、蓄水池 、岗楼、还培育了花圃和果树,闻名的“狮岩宫”的遗址就在这山顶上。
 

三美带着我们沿着陡峭的阶梯慢慢的往山顶走,在山上我们看到了半身赤裸的仕女的石壁画、金黄色的“镜墙”,以及未完成的巨大石砌狮爪,感觉不可思议。
 

“狮岩宫”一直深埋在树林里,一直等到19世纪才被发现,它现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米内日亚国家公园
 

斯里兰卡有很多的国家公园,据知达9个之多,我们参观的米内日亚国家公园算是面积最小的一个,虽然如此,也有90平方公里。
 

国家公园内最引入注目的就是那个由玛哈辛国王在三世纪修建的巨大蓄水池。这个蓄水池在干旱的季节会露出青草,因此吸引了大批的生物来这里寻找水源和觅食, 最常见的动物就是象群,它们来自马塔拉、波隆纳鲁瓦和亭可马里等地区,数目多时多达300头,米内日亚国家公园可以说是斯里兰卡一个重要的大象栖息地。
 

为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生态,斯里兰卡政府早在1938年的时候,已经将这个地方规划成野生动物的保护区,而在1997年的时候再正式把这里命名为国家公 园。
 

我们乘坐越野吉普在丛林奔跑,看到不少奇花异草,以及各种各样的鸟类和野兽,除了象群之外,另叫人啧啧称奇的是众多开屏的孔雀,一时整个世界变得漂亮而多 姿多彩,真想让人一直在这里继续寻幽探秘下去。
 

奴娃拉伊利雅茶园
 

到茶园去参观,也是游览斯里兰卡的重点节目之一。
 

斯里兰卡为世界第二大产茶王国,仅次于印度。它的六大产区分别为肯迪(Kandy)、丹布拉(Dimbula)、乌瓦(Uva)、乌达.普赛拉瓦(Uda Pussellawa)、鲁弗那(Ruhuna),以及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
 

我们参观的是奴娃拉伊利雅茶园,它位于海拔超过2000公尺的地势上,这里除了红茶、绿茶等茶叶之外,也盛产鲜花和蔬菜。
 

高原上的环境让人感觉舒服,除绿油油的一片,这里的天气也很清凉,气温约摄氏4至16度,让人在热带的岛屿拥抱了度假的好心情。
 

过去斯里兰卡是英国殖民地,早前英国官员看中这里多雾潮湿的气候,决定大规模地种植红茶,把这里发展成茶园,奴娃拉伊利雅后来也成为英国人的避暑胜地,不 说不知,奴娃拉伊利雅还有“小英国”的称号呢!

 

Source: SG Travellers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