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奥地利迷人天堂小镇

Image
陈慧芸 - 02/12/2015

我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在67天背包旅行的最后第2站,我来到了位于奥地利的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哈尔施塔特被誉为全球最美的小镇之一,其名字“Hall”源自于古克尔特语的“盐”,得名于村庄附近的盐矿,而这也意味着这个地区因盐致富。

 

1997年,哈尔施塔特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整个村庄不大,靠散步式的步行就可浏览。

 

要抵达村庄,必须从哈尔施塔特火车站搭船。寂静的哈尔施塔特湖水清澈,可以清楚地看见山脉的倒影,还有环湖而建的木屋、教堂等,仿佛来到了仙境。

 

秋天时,这里没有太多的游客,因此可以享受哈尔施塔特的宁静。

 

走上斜坡,可以一览整个哈尔施塔特的景色,让人不由自主地一直按下相机的快门,即使知道都是同样的景色,但就是不愿意放过任何一处。

 

偶尔还有亲切的居民与我们闲聊,让这短暂的行程变得非常愉快。

 

我们原本打算暂住在哈尔施塔特村庄,但无奈背包客栈已客满,预算有限的我们不得不另想办法。

 

于是,我们来到了距离哈尔施塔特5公里外的上特劳恩(Obertraun)。

 

上特劳恩是一个非常宁静的小镇,而它的美也绝对不亚于哈尔施塔特。

 

这里的居民大多数是已退休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他们以民宿生意为生,每年夏天时生意特别好。

 

用心感受大自然

 

要住在仙境中,就必须适应仙境的限制。有些民宿没有网络,甚至连卫星导航也没办法在这里操作。也因如此,我们这些都市人在这4天里都将身上的3C电子产品放在一旁,用心感受着大自然,用心聆听着自己的心声,也拾起了那最简单最直接的沟通方式——面对面的交谈。

 

在都市中生活的我们,常常会忘了如何与人沟通,即使坐在对面也只会和手机上的人互传讯息。但处在这个人间天堂,让我们有机会学习放松、倾听。每天早晨醒来就看见民宿对面的雪山,一层厚重的雾架在山前,还有火车铁轨,时不时就有火车经过,再加上清新的空气,每一天的早晨就是这样开始。

 

步行大约5公里,就可以回到哈尔施塔特村庄。一路上满是泛黄的树,风一吹树叶缓缓飘落,恰似偶像剧情节里的浪漫。

 

我们沿着哈尔施塔特湖边走着,因为天气太好,空气也很好,所以这5公里路程走得既轻松又自在。

 

五指山风景令人难忘

 

距离民宿大约15分钟的步行距离,是Dachstein Salzkammergut缆车售票处。买票乘搭缆车到山上,有千年的冰洞和五指山可观览。

 

整个山区分3段,缆车套票也有4种供选择,方便旅人依个人喜好购票。

 

第1站是位于1350米高的冰洞,第2站是2100米高的五指山,第3站则能观看冰河的景色。

 

秋天的山上已经结满冰,仿佛就像刨冰,而其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景色正是五指山。

 

走出缆车后,还必须走一小段路才能抵达五指山,沿途有些被阳光照射而融化的冰,道路因此变得又湿又滑。

 

越接近五指山,壮丽的风景越是让人兴奋。从山上往下看,山脉、湖水,还有看起来又小又可爱的屋子进入了眼帘,而我的嘴中只发得出“哇”这个感叹词。我一直以为很难再找得到一个可以和新西兰媲美的地方,但奥地利却让我大开眼界。

 

我只顾着看风景,一时忘了要注意脚下的冰,一时兴奋,跌了一跤!起来的时候,全身湿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欣赏美景的心情。

 

漂亮壮丽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我很庆幸来到了奥地利,走访哈尔施塔特以及上特劳恩这2个天堂小镇。人生这么短,世界那么大,能够亲眼看见这壮丽的景色,真的很棒。

 

每天早晨醒来就看见民宿对面的雪山,一层厚重的雾架在山前,还有火车铁轨,时不时就会有火车经过,再加上清新的空气,每一天的早晨就是这样开始。

 

Source: 我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