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如何利用水果做滋补药膳

Image
飞华健康网 - 19/01/2015

分享

Facebook Email


水果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营养元素,是食疗养生必不可少的,但如果你怕有些水果寒凉,吃完招来肠胃抗议,那就不妨换个吃法吧?利用水果来做滋补药膳,让你在这个冬天里一直水水润润同时又暖暖的。

 

苹果猪肉汤

 

猪肉、苹果、胡萝卜和蜜枣。猪肉先用水煮5分钟取出,苹果洗净去芯切块,再和猪肉一起加水用中火慢煲2~3小时,加上调料和蜜枣即可。这款汤具有刺激肠道内益生菌群生长的功用,还能清心润肺,在特别干燥的冬季里喝,能很好地滋润皮肤。

 

大枣枸杞蒸蛋

 

取红枣5枚、枸杞少许,洗净后用清水浸软,然后将红枣去核;取鸡蛋两枚,加入适量盐打成蛋液,然后加入红枣、枸杞和凉开水,隔水蒸至蛋液凝结即可食用。

 

红酒煮梨

 

500毫升的红酒搭配一个梨,梨子削皮切开去核后,加入冰糖和红酒烧开,转小火煮30分钟。放凉后梨子切片,再倒入红酒汤腌制一天后就能食用了。红酒煮梨不仅美容养颜,还能促进新陈代谢,营养皮肤组织,使女性的皮肤更娇嫩,更具生命活力,更显现光彩照人的风采。

 

柚皮润肺茶

 

将柚皮中间柔软的白色部分切成薄片,用温水煮10分钟,然后和蜂蜜一起冲茶喝,可以治疗肺热咳嗽,日常饮用也能强健肺部。自制的柚子茶,控制糖的用量或换用蜂蜜,是滋润又解酒的美味饮料。将柚子皮洗净切细后,煮软了放适量的蜂蜜腌制,需要的时候取用,开水冲调即可。

 

圣女果山楂炖牛腩

 

牛腩切块后大火煮熟,捞出后连同料酒和山楂一起放砂锅里加水炖煮;用姜葱将圣女果稍加炒制后放入砂锅内一同炖煮100分钟,放酱油、胡椒粉和番茄酱调味后炖煮15分钟即可。这道菜维生素满分,味美汤浓又开胃爽口,十分营养。

 

文章来源处:飞华健康网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