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画笔中寻找自我

Image
郑靖豫 - 19/01/2016

分享

Facebook Email


沈征霓在2003年辞去小学教师的工作,这十多年来全心投入绘画,也开课教画画。她自觉在作画中获得解放,也找到了自己。

 

亚洲文明博物馆外的一个角落,沈征霓挥动着手上的水彩笔,在三个小时里一笔一笔地让眼前的景物跃然纸上。

 

沈征霓(43岁)在2003年辞去小学教师的工作,这十多年来全心投入绘画,也开课教画画。她还曾有一段时期,在画廊工作。她坦言,这份工作无法维生,但明白想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必然有所取舍,而她认为这是值得的。

 

她说:“我宁可不要太多钱,无法在压力下遵守规章,也不想被塑造成某种人。想要呼吸得更舒服点,而不是每天紧紧张张地过活。”

 

在绘画的世界里,沈征霓自觉获得解放,也找到自己。她认为,人们应该了解自己,不要随波逐流。当初,她放弃稳定的工作,身边的人对她的决定都有所保留。

 

无师自通的沈征霓喜欢在寂静的角落,选择被忽略的景物为写生题材。她解释说,许多人要画有气派的景物,但她认为画作是无法捕捉气势的,只有照片才能如实地把氛围呈现出来。

 

独自作画对沈征霓来说一点都不孤独,反而能让她明白自己的情感,也能静静地消化从他人学习到的知识和点子。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