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春天 到日本赏樱去

Image
陈玛俐 - 21/01/2016

分享

Facebook Email


春天到,春花盛开。春天是赏花的季节,世界 各地都有很多观赏花卉的地方。除中国大陆、台 湾、韩国外,我最喜欢到日本去观赏樱花,看到满 树的粉红色,看到随风飞扬的花瓣,看到树下野餐 的人们开心的表情,我觉得赏花真是人生一大乐 事。

 

赏花,可以在河岸边的樱花道,可以是乘坐列 车窗外的风景,而在白天和夜晚,樱花都有不同的 气质和不同的美。这里为读者整理出日本国家旅游 局极力推荐的赏樱热点,近的就在东京,远一点的 可以去到东北的青森,甚至是北海道。当然,每年 的气候变化很大,花期也有所不同,在安排行程之 前必须先做好功课。

 

青森县弘前公园
东北地区中最具代表性的赏樱胜地,就建于17 世纪的弘前城的周围,樱花婀娜多姿,护城河边樱 树林立,此景堪称一绝。

 

约2600株樱花树中,逾100年的古树众多,其 中还有种植于1882年,号称日本最古老的染井吉野 樱。夜晚灯光照明,古城与樱花交相辉映,也成为 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秋田县角馆
角馆基本位于秋田县的中心部,被誉为“陆 奥”(东北地区太平洋一侧地方)的小京都(具有 京都风情的城镇),茂密的树木以及厚重的武士住 宅至今依然保留着320年前的风貌。

 

在那些武士住宅中当时栽种的垂枝樱一直到今 天还盛开如初,其152株被指定为国家的天然纪念 物,与武士住宅的黑板围墙形成鲜明的对比,别具 风情。

 

另外,在从城中心穿流而过的桧木内川堤上, 一条由樱花树造就的全长2公里的樱花隧道,也被指 定为国家名胜。

 

山形县置赐樱花回廊
从位于山形县南部的赤汤温泉至白鹰町之间, 有一处延绵43公里,被誉为“乌帽子山千株樱”的 染井吉野樱胜地,和位于伊佐泽的久保樱胜地等, 樱花古树和大树沿途随处可见。

 

乘坐出租车或自驾出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 欣赏樱花的同时,还可欣赏被英国女作家伊莎贝 拉·伯德誉为“东洋桃花源”的大自然美景,品尝 传统饮食,体验与当地人的交流。

 

东京都隅田川堤
浅草寺附近、隅田川河边,约1公里的樱花树 道连绵不断。此地从18世纪开始就是著名的赏樱胜 地,附近小吃摊林立。

 

不妨尝试一下从隅田川上的屋形游船或水上巴 士眺望赏樱。从这里还可以看见世界第二高的电视 广播塔“东京天空树”。

 

东京都千鸟渊绿道
在皇居的护城河边有一条约700米长的游漫步 道,沿道种植约260株樱花树,晚上还会进行夜晚灯 光照明。因为距离市中心比较近,所以参观完皇居 或在银座周边购物后归来时也可顺便到此驻足观赏 一番。在游览护城河的手划式游船上船处,总是排 着长长的队伍。

 

东京都新宿御苑
此公园空间广阔,面积约有58万3000平方米。 以前是内藤家武士的府邸,后变成皇族庭园,再后 来对一般民众开放。从2月中旬的寒樱开始到4月下 旬,可以观赏到65个品种约1300株樱花树。

 

因为距离新宿的繁华街很近,所以在百货商场 先买点便当,再来此赏樱,应该感觉不错。

 

新潟县高田市越后高田城
约有4000株樱花树,经3000个纸罩蜡灯照亮的 夜樱和经灯光照明的三层古城穿越黑夜,美得令人 窒息。在4月上旬,这里举办“高田城百万人观樱 会”,此时有300多家小吃摊,可以坐人力车逛公 园,参加茶会等。游客还可以欣赏舞蹈、民谣表 演、神轿等,近距离接触到日本文化。

 

Source: SG Travellers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