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56名西北区义工获表扬

Image
陈秋如 - 29/02/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西北社区发展理事会去年共召集约5000名义工策划近300项活动,义工人数是五年前的五倍。昨天出席西北社区义工答谢会的张俰宾博士受访时表示,西北区义工人数增加是个令人鼓舞的现象。

 

住在义顺一带的许婵莲(54岁,行政助理)当义工已有23年,至今处理过近5500起社区案例。当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两年前一对年老夫妇的个案。

 

年 事已高的丈夫每天推着靠轮椅行动的妻子,一同到咖啡店。尽管行动不便,丈夫依旧在同样时间,与妻子坐在咖啡店内同样的座位,陪伴彼此。儿女不常探望他们, 使他们难免显得寂寞,日子过得较辛苦。许婵莲慢慢接近他们,了解他们生活的处境。起初有些反感的夫妇俩在与她相处一段日子后,逐渐敞开心房。许婵莲除了帮 忙改善他们家中的环境,之后也召集其他义工,帮忙打扫房子。

 

许婵莲说,小时候的心愿就是希望长大后能当义工,以行动帮助有困难的人。她说:“尤其是年长者、或家庭出现问题的居民,他们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要向谁求助。”

 

为表扬许婵莲这些年为社区所做出的贡献,她在昨天举行的西北社区义工答谢会上,连同其他义工获颁西北社区关怀奖。

 

西 北社区发展理事会去年共召集约5000名义工一同策划近300项活动,义工人数是五年前的五倍。出席答谢会的西北区市长、武吉班让基层组织顾问张俰宾博士 受访时表示,西北区义工人数增加是个令人鼓舞的现象,尤其是学府以及企业合作伙伴在近几年通过做义工为社区付出,令他欣慰不已。

 

西北社区义 工答谢会共为56名得奖者颁发五个奖项,分别表扬个人、学府及企业合作伙伴对回馈社会所做出的贡献。其中获颁西北健康生活奖的曾贤茂(57岁,退休人士) 在一年内为义工活动投入近1000小时。对于参与义工活动总是义不容辞的他认为,当义工最大的满足在于能够让受益者结交新朋友,从而改善他们对生活的态 度。

 

他说:“我只是能帮就帮。有多少能力,就帮他们多少。”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