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辽河口红海滩 在红色的世界翱翔

辽河口红海滩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 评选为中国最美的沼泽湿地,到辽河口 可观赏到芦苇海、丹顶鹤和其他水鸟飞 禽,这里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Image
陈玛俐 - 09/07/2015

分享

Facebook Email


看到那样的红色,已开启了旅游的快乐心情。
 

红海滩可以说是大自然的恩赐,红海滩为什么是红色的呢?那是因为海的涤荡与滩的积沉所形成的,也因为碱的渗透,还有盐的浸润,红海滩于是有了红彤彤像晚霞 那样的颜色。
 

此外,“海上”也有无数的碱蓬草,这种草最适合长在盐碱土质上。碱蓬草在每年4月的时候会长出地面,开始的时候颜色是嫩红色的,随着时间的进展,它的颜色 慢慢变深,10月的时候,就从红色变成紫色的了。
 

内滩和外滩


红海滩的范围很广,而游客口中所说的红海滩风景区是老景区,在当地人口中称为内滩,而新开发的景区名叫“红海滩国家级观景廊道”,被当地人称为外滩,两个 景区相隔约10公里左右。
 

从景区的接待中心到主景区有一段路要走,但一点也不沉闷,途中美景包括红海滩码头、苇海观鹤、湿地公园及红海滩度假村。
 

红海滩码头是一处纯木制仿古旅游景观,全长1000余米的两座蜿蜒的九曲廊桥蜿蜒伸入海中,放眼望去如巨龙般傲然横卧于波浪之上,非常漂亮。
 

游客也能在苇海观鹤,苇海探险让人在自然环境中体验探险桥的刺激,罕见的丹顶鹤、黑嘴鸥等国家级保护鸟类都会在此出现。
 

当中的湿地公园是一处潮间地带,拥有一条历史悠久的古河道,形状酷似月牙,故名“月牙湾”。
 

人在红色的世界漫游,探索到大自然的美妙,可说是人生一大乐事
 

Source: SG Travellers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