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让你不老的营养素

怕老?你需要补充这些营养素, 不老仙丹也比不上哦......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胶原蛋白

 

是皮肤结缔组织重要成分, 维持皮肤与肌肉弹性。但随 着年龄增长,人体每天流失 的胶原蛋白远大于自身合成 的量,这样原先真皮层中胶 原蛋白与弹性蛋白交互构成 有规则的网目结构逐渐崩溃, 最后导致缔组织松弛变形, 产生毛孔变粗,皮肤松弛有 皱纹等各种老化现象。

 

所以及时补充胶原蛋白能够使 皮肤保持年轻。现在市面上有 多种类型的胶原蛋白,内服加 外敷,内外结合补充胶原蛋白, 让你感觉吃出来的美丽。

 

*食材:猪皮肉、猪蹄、鸡翅、 鱼皮和软骨类。

 

维生素 E

 

是一种极强的抗氧化剂,它 是人们体内各种生物膜的强 大「保护神」,可使它们免 受过氧化物的损害。

 

维生素 E 能增强机体的免疫 反应能力。有研究表明,补 充维生素 E 可改善皮肤的弹 性,使皮肤更显光彩。重要 的是,维生素 E 可减少脑细 胞中一种被称作「脂褐质」 的物质。

 

这种物质是组织细胞衰老的 标志,并随年岁的增大而增 多。维生素 E 能减少脂褐质 的作用对预防衰老具有极重 要的意义。

 

*食材:麦胚油、葵花籽油、 花生油等。

 

维生素 A

 

它具有抗氧化功能,不仅能 治疗因晒伤而出现的红肿, 还可以预防肌肤衰老。它的 另一个主要功能是调节表皮 层的细胞分化,促进细胞的 新陈代谢,可调节表皮及角质层的新陈代谢,保护表皮、 粘膜,使细菌不易侵害。

 

所以当出现了粉刺、斑点、 暗疮或疤痕问题时,维生素 A 是良好的皮肤修复剂,能 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 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龟裂。 此外,维生素 A 还可以促进 骨胶原及弹性蛋白的生长, 从而令皮肤的弹性增强,加 强锁水功效。

 

因此,维生素 A 在抗老化、 去皱纹、使皮肤斑点澹化、 光滑细嫩及预防皮肤癌等方 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食材:猪肝、各种蛋类, 奶油,鱼肝油等。

 

维生素 K

 

可作用于成骨细胞, 促进骨组 

 

织钙化,如骨钙素、蛋白质都需要维生素 K 才能发挥 作用,同时还能抑制破骨 细胞,引起骨吸收,从而 增加骨密度,不仅可防还 可治骨质疏松。此外,维 生素 K 还可以帮助缓解红 血丝、黑眼圈和破裂的毛 细血管,能有效抗衰老。 维生素 K 水平低的人,跑 步时髋骨骨折的概率增加 30%。

 

*食材:西兰花、菠菜, 花菜。

 

维生素 D

 

它是人体制造瘦素所必需 的。瘦素是一种可控制人 食欲的激素。它会使人在 进餐后产生吃饱的感觉, 从而停止进食。人体内的 瘦素含量若不断降低,胃 口就会越来越大,从而更 容易患上肥胖症。此外, 也有研究表明,维生素 D 有助于延缓 DNA 衰老过 程,也就意味着延缓了人 体衰老全过程。

 

*食材:海鲜鱼类,如三文 鱼、龙虾、螃蟹等等。

 

喝牛奶 可以抗老?

 

人体的骨密度在 25 岁左右时达 到高峰,因而你应当吃一些含 钙质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等, 这类食物是提高骨密度所必需 的。牛奶具有营养丰富、易吸 收、物美价廉、食用方便的优点 , 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 被誉 为「白色血液」, 也是最理想的 天然食品。

 

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主要是酪 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 白等 , 牛奶中含有的 20 多种氨 基酸包含有人体必须的 8 种氨 基酸。所以坚持长期饮食牛奶, 也是会能达到提高免疫力,抵 抗衰老的作用。

 

Source: 高峰 2015 May - June Issue ©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