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一个人的 伊瓜苏瀑布

Image
吴庆康 - 07/04/2016

SG Travellers

分享

Facebook Email


独自拥抱世界 三大瀑布之一的伊 瓜苏瀑布(Cataratas del Iguazu),是何 等奢华的事情。傍 晚时分,当游客逐 渐散去,当伊瓜苏 国家公园的大门不 再开放,天地间唯 我一人静静观赏眼前这世上最宽大的瀑布,独自聆 听在急流泻瀑声响中飘荡的虫鸣鸟叫,仿如天上人 间,顿时感觉这地球是何等的美丽。

 

尽情尽兴“享用”奢华

 

这是南美洲最大瀑布,呈马蹄形,平均落差75 米的巨流倾泻,气势磅礴,有如大海泻入深渊,轰 轰瀑声几公里外都可听见。如此壮观的大自然美 景,我一人独赏,直到夕阳落下繁星点亮夜空,才 悠闲漫步回酒店。

 

之所以不必与众游客挤身观赏这联合国教科文 组织世界自然遗产,是因为入住的贝尔蒙德伊瓜苏 瀑布酒店就在伊瓜苏国家公园内,距离瀑布最佳观 景点之一不到300米,相比其他位于国家公园外,至 少得乘车半小时才能抵达瀑布区的酒店,其得天独 厚的位置,使之成为豪客首选的住宿天堂。

 

瀑布群由275个大小瀑布或急流组成

 

伊瓜苏瀑布之所以有这样的景观,在于它是一 组瀑布群,由275个大小瀑布或急流组成,总宽度4 公里的大小景点由阿根廷伊瓜苏国家公园和巴西伊 瓜苏国家公园共享,先后在1984年及1986年列为联 合国世界自然遗产。

 

两国政府之后大力发展瀑布为旅游区,除了搭 建游览栈道,铺设电气铁路,许多酒店也在国家公 园附近冒起,包括在国家公园内的贝尔蒙德伊瓜苏 瀑布酒店。

 

瀑布中心是伊瓜苏国家公园的峡谷顶部,称为 “魔鬼喉”,水流最大最猛,大自然的力量在此展 现无遗。“魔鬼喉”在阿根廷境内,沿着1100米长 的铁桥小径走一段,就可看到远处的雾气和听到瀑 布的声响。观景台位于“魔鬼喉”,一眼望去只见 滚滚激流和朦胧水气,人耳尽是洪水咆哮声。

 

阿根廷与巴西以峡谷为界

 

瀑布横跨峡谷两边,阿根廷与巴西就以此峡谷 为界,在阿根廷和巴西观赏到的瀑布景色也截然不 同。看伊瓜苏瀑布得巴西阿根廷两边跑,巴西这边 的观景路在瀑布外,以贝尔蒙德伊瓜苏瀑布酒店为 中心点,离开瀑布一段距离,能“隔岸观水”观赏 到阿根廷的瀑布全景,非常壮观。

 

巴西当局沿着悬崖修了很长一条路径,游客可 沿路观看对岸不同地段的瀑布景色。由于距离不远 不近,要拍摄瀑布全景这里比较理想。巴西的瀑布 公园有一段路与瀑布非常靠近,几乎触手可及,站 在桥中,面向瀑布,翻滚而下的流水如巨大的水龙 头冲洒着游客,非常刺激。

 

要更近距离感受伊瓜苏瀑布,可乘坐橡皮艇冲 进瀑布探险。巴西和阿根廷两边都有橡皮艇游瀑 布,路线大致相同。我从巴西出发,乘坐Macuco Safari橡皮艇“冲瀑”, 以高速在伊瓜苏瀑布水域飞 奔,切身感受瀑布飞流直下的磅礴气势。这个充满 尖叫声和欢笑声的刺激活动,再次让你感受到人类 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

 

Source: SG Travellers.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