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盐烤鲑鱼海带汤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宋营养师说:鲑鱼是属于油脂较 多的鱼种,我建议用烤的方式逼 出多余油份;此外以菱角海带汤 增加膳食纤维和淀粉质。

 

材料

  • 鲑鱼50克
  • 姜丝少许
  • 海带芽1/2饭碗
  • 菱角3颗
  • 切碎高丽菜1饭碗
  • 红萝卜少许

 

 作法 

1) 盐烤鲑鱼:将鲑鱼洗净,洒 上少许盐巴与黑胡椒腌制。将 烤箱预热15分钟,再将鲑鱼放 入烤箱中,以上下火150度烤 10分钟,出炉前放上少许姜丝 即可。

2) 菱角海带芽汤:起一锅滚 水,将海带芽与姜丝入锅煮至 水开。

3) 接着,加入菱角,煮至菱角 熟透后再放入高丽菜丝,食材 都煮熟后加1小匙盐调味即可 食用。

 

瘦用小秘诀

鲑鱼→帮助钙质吸收有效代谢 脂肪。

 

鲑鱼虽然富含脂肪,但有55 %是单元不饱和脂肪酸,还 提供必需脂肪酸「EPA」和 「DHA」,因此具有清血、降 低胆固醇、预防视力减退、活 化脑细胞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等 功效。此外,鲑鱼中的维生素 D可帮助钙质吸收,能有效代 谢脂肪。 

 

Source: 高峰 2014 Jul - Aug Issue ©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