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弄盆造景 有心不怕迟

Image
杨漾 - 10/05/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郭接枝一年半前开始钻研盆景艺术,如今家里12个盆景都是他亲手栽培的。

 

对有心的人来说,学习一门新手艺无论何时都不会太迟。

 

郭接枝(52岁,董事经理)一年半前开始钻研盆景艺术,如今家里的12个盆景都是他亲手栽培的,件件都被他视为珍藏。

 

郭接枝说,自己最早从杂志上接触到盆景艺术,觉得盆景千姿百态造型优美,于是认真研究。

 

或许是因为名字的关系,郭接枝与盆景艺术颇有缘,不但结识了多位专业盆景师傅,在学习时也很快就能上手。

 

他笑说:“现阶段我的目标比较实际,先从比较便宜的盆景植物做起,学习修饰它们的形状,打造一种感觉。我打算年底把家里的盆景作品增加到20个。但若要朝专业发展,那起码要十几二十年的时间,是个漫长的过程。”

 

为了精进手艺,郭接枝除了积极阅读相关书籍和结识专家外,也趁出国游玩时,参观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和港台等地的盆景园。

 

“本地的盆景艺术发展还不像外国那么成熟,我到外国参观时,也趁机买了很多专业工具回来,这些都是在本地找不到的。”

 

郭接枝平日工作忙碌,所以他把盆景视为一种修身养性的消遣,周末在家他每天要花两个多小时整理盆栽。

 

他的盆景都摆放在家门口的走廊上,走近一看,每个盆景中还布置了很多小型人偶或装饰物。

 

郭接枝解释说,每个盆景植物都有本身魅力,加入这些装饰物,还能赋予它灵魂。

 

“其实每个盆景都在诉说一个故事,创造一种氛围,是创作人想象力的发挥,我们可以赋予它更多生命力。”

 

接下来,郭接枝打算参加7月新加坡花园节中的盆景和赏石比赛,与来自国内外的好手一较高下。

 

他说:“我想有机会就去尝试一下,主要在于参与,与其他爱好者多多交流。”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