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白果甜品粥

Image

寳中堂

分享

Facebook Email


材料

  • 圆糯米1杯
  • 白果100克
  • 白砂糖(用量根据各自调味需求)
  • 水8杯

做法

  1. 将圆糯米洗净,加8杯水浸泡20分钟。
  2. 将白果的外壳和薄膜去掉,加水没过白果,煮开,改小火焖20分钟至熟软。
  3. 将熟软的白果加入浸泡过的圆糯米,将水煮开后,改小火焖20分钟至糯米煮熟。
  4. 加入白砂糖调味,熄火盛出食用。

 

爱心叮咛

 

  1. 市场可以买到真空或罐装的白果,比较容易煮软;若用处理过的白果,您就可以忽略第2点。
  2. 这是一个具有丰富营养的早餐,能让您保持精力充沛。加入白砂糖调味后,也能成为甜品。关怀提醒:请避免加入大量白砂糖,以确保摄入过量的糖份。
  3. 顾虑到这道佳肴的糖含量,因此糖尿病患者应该避免服用。
  4. 避免服用多过7粒白果以防白果中毒。

 

白果

 

常用名:白果

植物来源:Ginkgo biloba L.

采收:种子

性味、归经:甘、苦、涩、性平;归肺、肾经。

 

功能主治

敛肺定喘;止带缩尿

 

临床应用

  1. 呼吸系统疾病:咳嗽带痰,哮喘。
  2. 尿频,遗尿和严重阴道分泌物。
  3. 加强痴呆症患者的认知能力,加强记忆力。

 

"Source: Bao Zhong Tang TCM Centre.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