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让你不老的营养素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怕老?你需要补充这些营养素,不老仙丹也比不上哦……

 

胶原蛋白

 

是皮肤结缔组织重要成分,维持皮肤与肌肉弹性。但随着年龄增长,人体每天流失的胶原蛋白远大于自身合成的量,这样原先真皮层中胶原蛋白与弹性蛋白交互构成有规则的网目结构逐渐崩溃,最后导致缔组织松弛变形,产生毛孔变粗,皮肤松弛有皱纹等各种老化现象。

 

所以及时补充胶原蛋白能够使皮肤保持年轻。现在市面上有多种类型的胶原蛋白,内服加外敷,内外结合补充胶原蛋白,让你感觉吃出来的美丽。

 

*食材:猪皮肉、猪蹄、鸡翅、鱼皮和软骨类。

 

维生素E

 

是一种极强的抗氧化剂,它是人们体内各种生物膜的强大「保护神」,可使它们免受过氧化物的损害。

 

维生素E 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反应能力。有研究表明,补充维生素E 可改善皮肤的弹性,使皮肤更显光彩。重要的是,维生素E 可减少脑细胞中一种被称作「脂褐质」的物质。

 

这种物质是组织细胞衰老的标志,并随年岁的增大而增多。维生素E 能减少脂褐质的作用对预防衰老具有极重要的意义。

 

*食材:麦胚油、葵花籽油、花生油等。

 

维生素A

 

它具有抗氧化功能,不仅能治疗因晒伤而出现的红肿,还可以预防肌肤衰老。它的另一个主要功能是调节表皮层的细胞分化,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可调节表皮及角质层的新陈代谢,保护表皮、粘膜,使细菌不易侵害。

 

所以当出现了粉刺、斑点、暗疮或疤痕问题时,维生素A 是良好的皮肤修复剂,能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龟裂。此外,维生素A 还可以促进骨胶原及弹性蛋白的生长,从而令皮肤的弹性增强,加强锁水功效。因此,维生素A 在抗老化、去皱纹、使皮肤斑点澹化、光滑细嫩及预防皮肤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食材:猪肝、各种蛋类,奶油,鱼肝油等。

 

维生素K

 

可作用于成骨细胞,促进骨组织钙化,如骨钙素、蛋白质都需要维生素K 才能发挥作用,同时还能抑制破骨细胞,引起骨吸收,从而增加骨密度,不仅可防还可治骨质疏松。此外,维生素K 还可以帮助缓解红血丝、黑眼圈和破裂的毛细血管,能有效抗衰老。维生素K 水平低的人,跑步时髋骨骨折的概率增加30%。

 

*食材:西兰花、菠菜,花菜。

 

维生素D

 

它是人体制造瘦素所必需的。瘦素是一种可控制人食欲的激素。它会使人在进餐后产生吃饱的感觉,从而停止进食。人体内的瘦素含量若不断降低,胃口就会越来越大,从而更容易患上肥胖症。此外,也有研究表明,维生素D有助于延缓DNA 衰老过程,也就意味着延缓了人体衰老全过程。

 

*食材:海鲜鱼类,如三文鱼、龙虾、螃蟹等等。

 

Credit: Gaofeng Magazine May – Jun 2015 Issue.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