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荷塘光影

Image
骆辉煌 - 08/07/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在前广播员何子石的眼中,荷塘犹如一个小社区,住着活跃多姿、性格各异的个体,让他忍不住一再按下快门。

 

曾任职总《生活》杂志主编的前广播员何子石(65岁)向来热爱摄影,但因工作忙碌,以往只能在休假旅行时,才有机会背上相机,透过镜头将光与影构成的画面定格。不过,这些照片之后往往只深藏在电脑磁盘里,甚至没什么机会看第二遍。

 

直到退休后,何子石才有更多时间参与文艺界活动,并追逐自己的摄影梦。

 

大自然的奇妙,对何子石有莫大的吸引力,他成了个到处“拈花惹草”的“好摄之徒”,其面簿也因此“百花齐放”。其中,荷花是他的最爱。

 

几乎每个星期,他都会和一群摄影爱好者到宏茂桥市镇西公园的荷花池,顶着大太阳,冒着风雨,捕捉朵朵荷花的千姿百态。

 

他说:“在我眼里,荷塘犹如一个小社区,住着性格各异的个体。因此,我不单单拍荷花,也捕捉与之生命关连的荷茎、荷叶及莲蓬的面貌。这些君子淑女,各个活跃多姿,表情丰富,个性和脾气都不一样。”

 

为了更好地展现其作品,何子石也利用 “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上课学习照片的后期处理,完善摄影相关技术。

 

何子石面簿上的荷花“渐露芬芳”,透过电脑荧幕诉说各自的喜怒哀乐。 他说:“作为拍摄者,我不敢多言,也不必多言。它们的超凡魅力和脱俗神态,足以迷倒众生。”

 

在朋友的鼓励和牵线下,何子石过去两周以“荷宅藕院”为名举行了第一次的个人摄影展,让他镜头下的荷花绽放色彩。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