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气球达人 分享快乐

Image
李静仪 - 14/07/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前年被诊断患上癌症的阿伦,手术后逐渐康复,也迷上了气球造型设计。他每周上载气球造型制作到互联网,希望能把快乐带给更多人。

 

把两个灌了水的小气球绑起来、塞入另一个气球内,再为气球充气,然后用其他长形气球折扭出不同形状,不出20分钟的功夫,活灵活现的“不倒翁”圣诞老人就诞生了。

 

这个推不倒的圣诞老人气球造型,是阿伦自创的设计,也是刚刚摆脱癌症魔掌的阿伦的心情写照。

 

原名高刘(62岁)的阿伦前年被诊断患上膀胱癌。由于他的大哥大姐之前都因癌症相继在65岁那年病逝,他以为自己难逃劫数。幸好癌症发现得早,他动了手术后已慢慢康复。

 

大病一场后,阿伦的心态改变了很多,以前常因工作早出晚归的他决定放慢脚步。他结束了自己的小生意,开始参与一些之前没时间尝试的活动。

 

去年3月建国总理李光耀逝世期间,阿伦在联络所的悼念会当义工时,碰到两名年轻的气球达人。他们用气球做成李光耀的模样,栩栩如生,令阿伦留下深刻印象,也从此迷上气球造型。

 

阿伦上网自学做气球造型,掌握基本功后,他尝试不同的技巧和设计。除了小朋友喜爱的动物造型,他也自创不少独特的设计,包括推不倒的小企鹅、伸舌头的大蜥蜴、会点头的财神爷,以及会跳跃摆动的虫宝宝等。

 

这些惟妙惟肖的气球造型,让他多次受邀到社区和公司表演。他也不时为生日会或其他活动制作气球造型布置。

 

阿伦笑说:“我现在已处于半退休状态,做自己享受的事情,整个人放松了很多。”

 

阿伦每周定期在互联网上载教学视频,免费教人如何制作不同的气球造型,而他的“不倒翁”气球造型更引起了外国气球达人的兴趣。曾有来自英国和美国的人联络他,表示有意在当地传授这个设计。

 

阿伦说:“我相信欢乐的源头是来自分享,希望这些气球造型能为更多人带来欢乐。”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