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画家林子平锲而不舍追求艺术最高境界

Image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水墨画家林子平没想到在95岁高龄,还能再次得到国家表扬,不仅在今年国庆奖章榜上有名,还是四名功绩奖章的得主之一。

 

对这次突如其来的国庆奖章,林子平受访时感到“很意外、很惊喜,也很荣幸”。

 

国庆奖章对林子平而言并不陌生,早在1963年当他还在白沙的新民小学当校长时,他便得过公共行政(铜)奖章。1981年因对社区做出不少贡献而获颁公共服务奖章,这次他所获的功绩奖章,则是政府表彰他在艺术方面的成就。

 

林子平成为全职画家,是在1983年从教育界退休以后的事。他对艺术的那份坚贞不渝,锲而不舍的追求,为他的晚年带来更大的成就与荣耀。

 

他在家中受访时说,他对待艺术比宗教家对待宗教还虔诚。他说:“追求艺术永无止境,也没有‘退休’这回事。即使让我再活一百年,我依然会努力不懈地追求艺术最高境界。”

 

由书法走进绘画,无师自通的林子平,一向认为“书画同源”,而他作品的最大特色,是“字里有画,画里有字”。他在2000年所开创的“糊涂字”,更是字画浑然成为一体。

 

一生创作超过上万件作品的林子平,因年事已高,手臂无力被迫停笔一年,但他依然热心公益活动,例如不久前曾捐了一幅画给南大商界与社区伙伴委员会作为筹款之用,另外也捐了一幅作品给众弘福利协会。

 

林子平正准备在9月28日庆祝95岁生日时,由收藏家王天发为他办一次大规模个人回顾展,把这一生最好的作品展示出来。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