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NKF设立全国首间洗肾兼外展中心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全国肾脏基金会(NKF)持续积极推动肾病预防教育,建立全国首间洗肾兼社区教育及外展中心。这间由新加坡建筑商公会(SCAL)资助190万元而落成的新加坡建筑商公会-全国肾脏基金会洗肾中心座落在义顺大道81街,于7月31日在义顺南联络所举办的健康展上正式揭幕。

 

和其他NKF洗肾中心最大不同的是,这间洗肾中心备有社区空间,通过多项外展活动让居住在附近的国人参与。NKF将充分善用有关社区空间,举办各种项目活动,例如健康检查、饮食营养工作坊、健康讲座和运动班等,鼓励住在义顺南的居民积极参加,从而提高他们的健康及肾病预防意识。在中心洗肾的病人也可在等待治疗开始期间前来参与这些活动,并与居民们交流聊天,更好地融入社会。

 

在新加坡,每5小时,就有一人患上肾衰竭。NKF近年来的肾脏病患人数净增高达200人,比从前多了一倍。肾衰竭病例不断激增的趋势,比以往更迫切地突显了社区教育和外展计划的重要性。

 

NKF主席许宝忠说:“我们希望通过这间教育和外展中心让公众明白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帮助更多人远离肾衰竭等慢性疾病。”

 

这间洗肾中心是新加坡建筑商公会赞助的第二间中心。第一间洗肾中心于1994年在亨德申路落成,但因组屋重建计划而在2011年被拆迁。为了对新加坡建筑商公会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NKF于兀兰5道的洗肾中心便被冠名为SCAL-NKF洗肾中心(兀兰)。

新加坡建筑商公会帮助贫困肾脏病人的脚步始终不曾停歇。为建立新的洗肾中心,公会通过两场高尔夫球慈善赛和来自政府的配对资助款项,筹集善款190万元。洗肾中心备有14台洗肾机,可为84名肾脏病人造福。

 

新加坡建筑商公会会长卢柏荣说:“我们很高兴能尽薄力帮助贫困的肾脏病人。这间位于义顺的洗肾兼教育中心将能为病人带来生命的新希望,也能给社群传达健康生活的信息。我们希望更多的民众能因此意识到慢性疾病如糖尿病的危害,并以行动来遏制肾衰竭的增长。”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说:“这是义顺集选区与NKF的首次合作,是一个别具意义的场合。我在此在对NKF表示感谢和祝贺,同时也感谢新加坡建筑商公会的慷慨解囊。糖尿病和高血压是肾衰竭的主要原因。居民们要降低这类疾病的风险,就应该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饮食均衡、常运动和戒烟。他们也应该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及早发现并治疗糖尿病和高血压,好避免病情恶化导致肾衰竭等并发症。”

 

这份新闻稿由NKF与义顺南联络所共同发布。

 

媒体询问,请联系:

叶彩娟

电话: 6506 2267

手机: 9827 9326

电邮: chaikian.yap@nkfs.org
 

周意林

电话: 6506 2117

手机: 9138 8247

电邮: angeline.chew@nkfs.org 
 

郑添绮

电话: 6506 2157

手机: 9150 9237

电邮: kiki.zheng@nkfs.org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